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支书讲党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730日晚7点,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了“支书讲党课”主题活动,主要内容为支部书记廖晨曦与支部副书记王馨仪为大家讲述陈垣校长和缪伯英同志的先进事迹。

首先,全体同志起立,奏唱《国际歌》。

之后,廖晨曦同志为大家播放介绍陈垣校长生平事迹的视频,并对陈垣校长的思想历程和毕生成就进行深入的探讨。陈垣校长曾任国立北京大学、北平师范大学、辅仁大学的教授、导师,后任辅仁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校长。陈垣校长将学术报国与教育报国的使命和初心贯穿一生,被毛泽东评价为“是我们国家的国宝”。

接着,王馨仪同志为大家播放介绍缪伯英同志生平事迹的视频,并对缪伯英同志的思想发展历程从理论思想、运动形式和政治背景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和分析。缪伯英同志曾在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女党员。她一直战斗在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学生运动的第一线,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


通过本次“支书讲党课”主题活动,支部内的各位同志对陈垣校长和缪伯英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学习了上世纪共产党员的思想发展历程,相信会对大家的思想有一定的启发。

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供图供稿:左明聪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成功召开六月份党小组会

下一篇:【双创要闻】新华网专访我部副部长刘春荣:深化文理协同属性 促进创新创业与心理学科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