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党支部走进朝阳区安贞街道开展社区工作者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624日至30日,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的几名同志陆续前往朝阳区安贞街道,对8名当地的社区工作者进行访谈,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学习他们的先进精神。

公益理发一剪美,红声嘹亮万里辉

姚书记,74岁,党龄已达二十多年,现任安华里社区二支部书记,覆盖六栋楼,管理98位党员。在职期间,姚书记建立支部品牌活动“一剪美”理发小组,为社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此外,姚书记还成立了安贞社区红声嘹亮党员合唱团,担任安外社区红声嘹亮党员合唱团执行团长,通过合唱弘扬红色能量。



DV协会——玩转新技术,创造新生活

朱兰月,女,79岁,党员,企业退休。朱阿姨为社区服务长达20年,因屡屡承担值班任务被称为值班专业户。朱阿姨志愿服务热情十分高涨,获得了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的称号。正是这样一位乐于为社区作贡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老人,创建和发展了“DV协会。 协会成员皆为退休的老人,他们不仅摄影、剪辑和视频制作等技术样样精通,还能独立地策划和拍摄一部广泛传播的微电影。

人老心未老,书画诉情怀;传承中华魂,弘扬党精神

在安贞社区,退休老人的生活除柴米油盐的烟火味外,还有诗与远方的书香气。在这里,有一个“氤氲笔墨书香,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的“诗书画社”,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学习书法、丹青以及朗读,陶冶情操,孕育情怀。从“诗书画协会”的会长韩晓祥先生和绘画班班长孙慧兰女士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老党员一心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

巧老工作室——退而不休,发挥余热

在朝阳区安贞街道涌溪社区,有这样一支由退休老人组建而成的团队——“巧老工作室”,由巧涌溪社区二区第二居民党支部的书记张小平阿姨担任负责人。“巧老工作室”拥有7名左右的老年志愿者,免费为居民提供服务。这些志愿者各有所长,或善于维修小零件,或能够磨刀磨剪子,或可以提供基础的理发服务,或可以进行简单医疗咨询。巧老工作室所能提供的服务并不高端,但却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就是这样一个手巧热心、乐于奉献的志愿组织,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十年下来不曾间断。

老当益壮守初心,薪火相传有担当

在外馆社区,有这样一群老人,作为党员的他们奔波劳碌半生,退休之后依旧放不下身上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到社区党支部的工作中,落实党的政策,传播党的思想。他们,便是外馆社区三区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外馆社区三区二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为于丽萍同志,副书记为张岩同志,支部目前有130人左右。

垃圾分类——守护垃圾走对“门”

虽然垃圾分类到今年已经实施满一周年,但安贞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发现,社区内垃圾分类的成效仍不够显著,主要表现为居民的自觉性、主动性不高。针对以上问题,社区工作者富煦涵提出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分出美丽新篇章的垃圾分类项目计划,对垃圾分类的实施、活动参与方式都进行了创新,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通过本次访谈活动,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志们了解学习了朝阳区安贞街道社区工作者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并深受鼓舞。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其实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士,他们默默无闻地为身边的人服务着,不辞辛劳地为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而付出着。他们的事迹值得被看到、被崇敬,他们的精神值得被学习、被传颂。

附本次活动6篇完整访谈报告的查看及下载链接:https://pan.bnu.edu.cn/l/aoMeJy


供图供稿: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支书讲党课”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