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根据上级组织部署要求,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于2022年11月30日线上顺利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共43名团员参加。会上支部团员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了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会前一个星期,团支部组织团员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同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以团小组为单位学习《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并在会前召开团小组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团员先进性评价自评。


组织生活会以齐唱团歌开始为帮助大家更好地查找不足,取得进步激励大学生团员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发挥团组织心系广大青年,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的作用,支部结合大三年级同学的需要,邀请了班主任杨春亮老师对大家进行学业辅导杨老师结合当前政策形势,个人经历,从专业和实践的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保研、考研、出国和就业方面的详细指导,团员同学收获很多

接下来团支书段雨欣同学汇报了团支部上一学年整体工作“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我支部将继续高举团旗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团支委代表李一凡同学进行发言,他表示对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的部分深有感触,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自身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存在“知识短板”和“本领恐慌”,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上都将紧跟党的脚步,锐意进取

团员代表黄运倩同学接着发言,她深深感受到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党章的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对自身的反思与批评方面,作为大学生还存在社会阅历不足、理论基础掌握薄弱的问题,往往不能全面客观地看待社会问题,易接受新事物新观点,也易受鼓动,不加辨别审思地接受外界的观点。针对这种不足,一方面要学习理论知识,另一方面,用好“四史”和党章等教科书,常读常新,细照笃行。

随后,支部结合近期学习生活实际,邀请了班级雪绒花使者李金娃同学与大家聊天解压,她结合自身实际,给同学们提出了自身缓解或寻求专业帮助的解压方式。

接着,支部总结了大家做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团员指出自己在网课期间出现了懈怠和不认真的情况,部分团员政治敏锐性不够或虽能明辨是非但缺乏发声亮剑、驳斥斗争的勇气,还有团员指出自己要更加主动地为他人和组织做出贡献……希望团员同学在明确自身不足的基础上,对标先进标准,改进提高。同时在会上支部完成了本年度团费收缴工作。

随后进行了团员先进性民主测评投票,根据《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我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在进行民主测评的基础上,支委会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拟报上级团委批准

组织生活会的最后,全体团员回顾了入团誓词。

为创新形式,本次组织生活会与主题团日结合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支部组织团员们在前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及个人学习的基础上,观看了北京师范大学青春讲师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联合推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首批青春宣讲微课,进一步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后团员们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

我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为成长指引和实践要求,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激励支部全体团员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丨供图供稿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活动】秋季志愿实践宣讲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