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心理学部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畅通师生沟通交流渠道,深入了解本科生在学业发展、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提高学部人才培养质量与管理服务水平,3月15日,心理学部在后主楼1318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座谈交流会。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部长罗良、副部长骆方、党委副书记史佳鑫、本科励耘方向负责人胡月琴、综合方向负责人孙晓敏、师范方向负责人刘霞、教务主任邢爱玲、团委书记曹昌健、学工办教师孙杨柳及本科各年级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史佳鑫主持。


会前,学生代表充分调研收集了不同年级、不同方向本科生在学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学术科研、课程设置、实习就业与生涯发展指导等方面积极发言,分享了个人在读期间的体会,并聚焦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学部领导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学部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师生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部也对学生代表们收集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座谈会后将通过座谈简报的形式及时反馈。




座谈过程中,部长罗良对同学们的充分调研、积极反馈和踊跃发言表示了肯定和感谢,提出学部将继续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改革过程中适应学部和心理学科的发展要求,主动应变、积极求变,不断细化、完善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党委书记乔志宏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举办此次座谈交流会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在学业与发展方面的所想所难,加强学部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欢迎同学们继续向学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群策群力,为学部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乔书记同时强调,同学们要坚定对心理学科的信心,打好专业基础,主动了解社会需求,更好地将所学应用到现实生活与未来工作中。


此次座谈会架起了学部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师生了解。后续,学部也将面向不同群体持续开展师生座谈交流,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推动学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心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上一篇:【党建】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学部全体党支书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新闻】研修教师超480万:伍新春教授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主讲《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与创伤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