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研修教师超480万:伍新春教授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主讲《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与创伤后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1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伍新春教授主讲的《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与创伤后成长》课程,作为面向各级各类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小学班主任和高校辅导员的寒假研习系列课程之一,自2023年1月10日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开设以来,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广泛的关注截止2月底,该课程共有482.6万教师修读收获了26.5万人的点赞,10万余人给出了评价,获得了4.9分的好评(满分5分)。

000.jpg

课程主要围绕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消极影响和积极转化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了疫情防控政策转变背景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与推进策略。


课程中,伍新春教授首先比较了疫情与自然灾难和人为创伤的不同之处,并分析了疫情可能带来的创伤后应激反应。接着,重点讲述了疫情创伤可能对学生造成的悲伤、焦虑等心理问题,并深入讨论了感染风险、家庭经济状态、社会支持等因素对疫情所致创伤心理的影响。此外,伍教授还介绍了疫情可能为个体创伤后成长带来的影响,为教师在后疫情时期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提供了有效指导。

伍新春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可行的策略,让数百万教师从中受益,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该课程是伍新春教授2022年底立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感知社会支持与心理健康研究22AZD143)在公共服务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其录制工作,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宣传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课程的成功开设,为全国中小学和高校的教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为疫情背景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上一篇:【新闻】心理学部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座谈交流会

下一篇:【北师大示范性培训项目】儿童心理与阅读发展指导师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