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科研】心理学院举办2016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申请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4-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4月8日,我院2016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申请培训会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心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林丹华教授,本科科研导师寇彧教授以及蒋挺老师为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本科生科研项目申请的要求和建议,100多名本科生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林丹华副院长从我院全方位、立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本科生科研项目的管理及现状、学生层面的管理制度保障及本科生人才培养成果等几个角度全面分析了我院本科生科研项目管理的情况,勉励同学们探索自我兴趣、夯实专业基础,通过科研训练、社会实践培养其综合素质以及实践创新能力。林老师还强调开展本科科研一定要具备脚踏实地、坚持进取的科研精神,鼓励同学们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科研道路。
  本科科研导师蒋挺老师结合学院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向同学们展示了VR先进技术及各种经典实验等,通过生动的讲解及酷炫的视频,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项目中使用我院虚拟仿真平台的各种资源,拓宽开展科研项目的思路。
  有着多年本科生培养经验的本科科研导师寇彧教授从“兴趣、意识、志向、执著”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本科生阐述了科研项目申请及研究应具备的素质和精神,引导本科生从内在兴趣出发,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形成坚定的志向,对科学研究课题保持执着坚持的心态。寇彧老师在交流中娓娓道来的各种生动案例,赢得了现场同学们阵阵惊呼和赞叹,让同学们从科研的视角看到了参与科研项目对成长过程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本科生深入了解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正确认识本科生在科研项目中应具有的心态和素质,加深对科研项目申请与实施等具体环节的了解,切实发挥本科生科研项目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全面提升本科生科研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科科研导师的精彩分享


培训会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

上一篇:【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余红宁校友主讲为什么要做用户研究

下一篇:【活动】《第七感》读书沙龙第四期精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