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余红宁校友主讲为什么要做用户研究
发布时间:2016-04-1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6年4月10日晚18:00,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余红宁应北师大MAP校友联络办公室和MAP联合会校友联络部之邀荣归母校,为师弟师妹们以及其他心理系的人士奉献了一场题为“为什么要做用户研究”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于后主楼1318研讨室如期举行,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张晓娜老师主持了本场讲座,约有百名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余红宁女士

  余红宁校友于2002年毕业于北师大心理系,是用户研究方向的前辈,研究生时期师从金盛华教授。在走出北师大的校门后,她加入市场调研行业,在华通现代、零点调查、央视调查、深圳思纬等专业市场研究公司从事快速消费品、媒体、房地产、汽车、物流等行业的消费者调查4年多;2006年,余红宁加入联想创新设计中心,开始从事用户研究工作,并开始接触用户体验行业。期间,余红宁推动搭建起联想idea品牌PC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用户研究体系,并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联想PC、一体机、Tablet产品线的用户研究及市场调研工作;2012年8月加入百度,在移动用户体验部全面负责百度移动云各产品线的用户研究工作,并搭建了10余条用研专业线和网状用研团队,推动用户研究在百度开展;2014年,在IXDC主持工作坊《深访中不能说的秘密》,获得广泛好评。


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余红宁校友多年从事用户研究工作

  讲座中,余红宁校友根据自身多年从事用户研究的经验,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听众讲解了什么是用户体验研究、为什么做用户体验研究、研究用户的价值、缺少用户研究对产品的影响、用户研究产品生命周期及如何进行用户研究。余红宁在讲座中指出:有用户,才有人花钱买我们的产品、花时间用我们的产品。用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重视用户体验研究的原因。
  同时,余红宁校友还通过Tom猫、万宝路广告、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和《太阳的后裔》等多个有意思的小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研究用户的价值所在:(1)发现潜在商业机会;(2)挖掘更有潜力的市场;(3)设计开发更有竞争力的产品;(4)设计开发更有竞争力的产品;(5)优化产品体验,提升产品竞争力。


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讲座中的万宝路广告案例


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用户研究的内容

  余红宁校友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完成了用户体验研究概念的普及,阐述了用户体验研究未来的发展前景与方向。之后,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许多自身的疑问,余红宁校友也热心而细致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现场的同学和校友们认真听讲


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在讲座结束后,周群力同学代表MAP联合会校友对余红宁校友进行了访谈,深入了解了余红宁校友的心路历程。


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校友访谈环节


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MAP联合会周群力访谈余红宁校友

  活动结束后,校友余红宁和北师大MAP中心的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大家一致表示希望校友论坛活动可以长久地开展和延续下去。


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讲—MAP师生与余红宁校友合影留念

  最后,本次活动在余红宁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真挚祝福中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校友论坛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对企业的用户体验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

  撰稿摄影:MAP联合会 魏毅  编辑:校友工作办公室张晓娜老师
  (注:校友访谈内容将于后期陆续发布,请大家持续关注。)
  

上一篇:【活动】北师大MAP创业企业行之SAP公司

下一篇:【科研】心理学院举办2016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申请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