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good paper”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6-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4年6月23日上午,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good paper”学术交流讲座在1318举办。ELSEVIER公司执行出版人Kanter-Schlifke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关于英文论文写作和发表的主题分享,该活动由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力教授担任主持人。

Kanter-Schlifke博士着重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如何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主要包括论文发表的一般流程、如何对所要投稿的刊物进行甄选;第二,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论文,Kanter-Schlifke博士将一篇成形的论文结构比喻成沙漏型结构,论文的引言部分不断细化聚焦于具体的研究方法和结果,从结果不断扩展形成讨论和结论,Kanter-Schlifke博士详细讲解了论文的一般结构中各个部分以及论文投递所需附信的注意事项及撰写规范,以及论文提交之后的审稿流程、作者的责任和权利;第三,论文发表过程中的伦理问题,这个部分可能并非作者们最为关注的部分,但对于一个研究者来说,发表伦理的问题将关乎其整个学术生涯的发展,Kanter-Schlifke博士介绍了论文发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和出版不当行为。在提问环节,现场的师生就写稿和投稿的问题与Kanter-Schlifke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是每一个研究者都十分关注的问题,为了提升广大师生的论文发表水平,心理学院特别邀请了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出版机构之一——Elsevier公司的专业人士为大家分享经验并提供指导,为师生搭建学习平台,使广大师生在交流中学习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中所需的经验技巧,为论文发表助力!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篇:【学术】我院周仁来教授课题组揭露女性月经周期中情绪变化的奥秘

下一篇:【要闻】约翰·贝曼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