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工作世界 你我同行 --心理学院走进工作世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1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暑假将至,为了能够为心理学院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展现工作世界的平台,我院研究生会组织了“走进工作世界之公司参观活动”,分别应北京辅仁致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学之郎儿童情商教育北京总部、DDI(美国智睿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之邀,组织学生前往参观。

     2015年7月6日下午两点,我院师生来到了北京辅仁致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北京辅仁致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博思智联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由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吴正学长于2000年创立,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管理咨询机构之一。吴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成长轨迹与核心业务人才测评与人力资源制度设计。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领导力测评的三层结构模型,由外而内分别为行为层面、能力层面与心态层面。其中心态层面对于个人的生涯发展最为关键,分为三个主要方面:一为心胸,即是否有宽广的胸怀来帮助他人成功;二为心量,即是否有足够的正能量来克服困难;三为抱负,即是否有远大的志向,这决定了人最终能达到的高度。吴总关于职业生涯发展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随后公司的几名优秀员工与同学们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互动。高级项目经理徐长艳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认为工作的前几年对于塑造个人的职业价值观非常关键,要做一个有心人,主动学习、自主成长,争取从每一份经历中都有所收获。

     2015年7月7日上午九点,我院辅导员李昕益老师带领心理学院8名同学前往“学之朗儿童情商教育公司”北京总部参观交流,与学之郞情商创始人倪志勇、学之郎情商联合创始人李燕、学之郎情商美国学术顾问Maggie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学之郎情商人事行政主管许莉致欢迎词,欢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接下来,学之郎情商创始人倪志勇为大家分享了学之郎情商教育公司的创业故事和发展历程,并对情商培训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情况加以梳理、作出展望。紧接着,学之郎情商联合创始人李燕,结合其亲身体验和具体讲课案例,重点介绍了学之郎情商教研的核心能力,以及学之郎情商培训师认证体系要求。最后她还诚挚呼吁那些真心喜爱孩子、乐于与他人分享的同学加入“学之郎”团队。之后,学之郎情商美国学术顾问Maggie女士介绍了她所做的情商相关研究,这些研究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与Maggie互动频繁。据悉,Maggie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得发展心理学博士,专门从事儿童情绪研究。最后,心理学院的周雪莲、王娟等同学也代表同学们,向“学之郎”公司表达了这次参观交流活动的所感所得,并对“学之郎”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感谢。座谈结束时,学之郎公司表示非常欢迎有实习意向的同学在这个暑假到“学之郎”公司实习,实习岗位涵盖销售、品牌宣传、助教等。

 

      2015年7月8日上午十点,北师大心理学院一行人来到了美国智睿企业咨询公司北京分公司,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和交流,这是由研究生会组织的“走进工作世界”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首先智睿企业咨询公司(简称DDI)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Andrew Chu 朱彦昌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DDI的历史,产品,优势以及价值观等等。接着我院同学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就朱总经理所讲内容进行了反馈和提问。然后项目部,市场部和销售支持部三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职责以及对于实习生的要求,并解答了各位同学们的疑问。最后,由项目部负责人带领参观了公司鉴定室等相关工作区域。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对于工作世界的了解更加深入了,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同学们获益良多,当场有3名同学投递简历,为这学期“走进工作世界”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属于心理学院“走进工作世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心理学院学生搭建学校到工作的桥梁,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习、就业的可能性。

上一篇:【要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暑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篇:【要闻】求卓越、领创新、远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用户体验和人机交互实验室成立暨UX专硕招生发布会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