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2020级博士第二团支部顺利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917日下午15:00,心理学部2020级博士第二团支部在后主楼1420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聚集在一起观看了电影《革命者》。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共有18名团员参加,5名团员请假,11名来自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的党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电影《革命者》主要讲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先生在被执行绞刑前的 38 小时内,敌人千方百计对他施以酷刑,共产党的各方力量积极组织着营救行动,其中间歇穿插着李大钊先生自己一生的革命回忆。影片的结尾,李大钊先生满怀着对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成功的坚定信心,从容地走向绞刑架,他牺牲时年仅 38 岁。


团员周含芳表示,和大家坐在一起观看《革命者》,和大家一起为李大钊先生的逝去悲痛万分、涕泪横流。我不敢忘记革命先辈们为和平年代做出的牺牲,今后必将更加珍惜,也将目光更加着眼于为社会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

团员林秦伊认为,我们应该响应李大钊先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号召,在当前时代潮流下勇于担当,发挥青年的积极社会作用,为民族之复兴、国家之富强贡献力量。

其它团员们赞同以上两位团员的观点并围绕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最后团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供稿/供图:2020级博士第二团支部

上一篇:【活动】2021暑期实践结项预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部20级本科第一、第二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