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有你真好,与你同行——心理学部2021级免师班新生团辅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9月10日下午两时许,心理学部21级免师班全体同学齐聚京师大厦2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黄利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班级团建活动。班主任李昕益老师和四位学长导师的辅助,本次团辅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举行。

 活动过程精彩纷呈,分为多个环节顺序进行,全班同学积极融入,氛围亲切融洽首先是开场准备,在热身环节,有几位同学表现出有些慢热,会略显尴尬,但好在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彼此熟络,逐渐很好地融入了这个大集体。


接着黄老师带大家进行了第一个暖场游戏,游戏共有询问相同爱好和抽号码回答问题两种规则,通过暖场游戏同学们不但能够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习惯秉性等等,还能够使有共同特征的同学互相打招呼问好,彼此交流。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互相间更加了解,氛围逐渐热闹起来。

在热身后,趁热打铁,又通过幸福大转盘的方式,让大家在随机的预见中彼此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家乡、特产、国庆假期计划、好吃的好玩的等等;彼此打招呼问好并介绍自己,同学之间更加亲切熟悉起来。


紧接着到了自画像环节,在黄老师的引导之下,大家进行正念和冥想,保持安静,闭上眼睛,深呼吸。自我想象与短暂放松后,同学们将联想到的与自己相关的东西画出来,并在小组内进行了分享。


随后部分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觉得印象最深刻的组内成员的画,大家都在这个环节中真诚地表达了自己,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期待与憧憬……

接下来各个小组分别共同完成了一幅海报,从两个话题中任选其一完成海报设计和讲解;

明显能感觉到现场的氛围积极沸腾起来,同学们都热情、积极地介绍了海报内容与意义价值。

        在活动的最后,小组内成员之间手握大拇指,形成一个漂亮的同心圆,并相互鼓舞,热情地喊出“有你真好,与你同行”的口号,整个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在分享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时,同学们给出的形容词有愉快、开心、温暖、热情等等,黄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为自己加油打气,并给予了大家真挚美好的祝福。

两个小时的开心时光很快过去,时光如梭,四年始然。祝愿21级心理师范班的同学们扬帆起航,茁壮成长,在师大的土地上彼此扶持,未来像本次难能可贵的团辅活动般充满热情,充满希望。

上一篇:【喜报】心理学部学生创业项目斩获第六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期中减压活动——第二期“心灵电影院”放映活动顺利举办.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