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暑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7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开学典礼在心理学院1318报告厅顺利举行。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乔志宏教授、心理学院副院长张西超教授、心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班主任张晓娜老师、教育硕士班主任张丽霞老师、MAP办公室王娟老师,以及2015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新生(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方向学生)、2015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等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王瑞敏老师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

  

图1:北师大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图2:北师大心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主持2015级硕士心理学院开学典礼

 

图3: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乔志宏老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乔志宏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心理学院全体教师热烈欢迎2015级硕士来到心理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乔书记在发言中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珍惜当下,享受学习时光。告诫同学们要比在校生更加努力,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时光。二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院投入了很大的努力在应用学科的建设上,但环境再好也是外因,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成长方向,不懈努力。三是要有济世情怀,专业精神。只要有悲天悯人的情怀,加上高度的专业水准,同学们就会有完全无法预测,但必定精彩的未来!最后,乔书记祝愿大家从这里启程,开启属于自己的心理学世界,成就更美好的自己,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在校生代表2014级MAP学生朱琳介绍了过去一年在北师大心理学院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了作为一名在职研究生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希望大家明确学习目标,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扎实专业知识,并广泛学习其他领域,提升专业技能。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师大每一天都快乐幸福。

 

图4:在校生代表2014级MAP学生朱琳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开学典礼上代表发言

 2015级MAP学生叶建娣代表应用心理硕士新生向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她分享了备考时的迷茫与坚持,也谈及了她参加工作9年以来对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她代表新生对学院领导和老师做出郑重承诺,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尊重老师,团结同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叶建娣对学校、领导和同学都送上了她诚挚的祝愿。

 

图5:北师大心理学院2015级MAP学生代表叶建娣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开学典礼上代表发言

 2015级教育硕士张立国,代表教育硕士同学进行了发言。他表达了对一年前的大学生活的怀念。初踏工作岗位的他体验到了理想的丰满和现实的骨干。他一直在思考作为师范生的意义,作为心理教师的意义,希望回到母校,学习技能,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他认为,学习方法与习惯的培养,需要我们扩大更深一层的眼界。他期待未来的学习之路,与大家共勉“路漫漫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6:北师大心理学院2015级教育硕士张立国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开学典礼上代表发言

最后,学院副院长张西超老师为新生送上了他独特的肺腑之言。张老师说,几年的学习生活既是天堂,也是炼狱。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各位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要主动、要投入、要合作、要创新,珍惜硕士阶段的学习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课程,为论文写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到真正的学有所获。张老师最后预祝各位新生学习愉快,顺利毕业。

 

图7:北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张西超老师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开学典礼上致辞发言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图8:北师大心理学院2015级硕士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篇:【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院用户体验和人机交互实验室成立暨UX专硕招生发布会

下一篇:【新闻】工作世界 你我同行 --心理学院走进工作世界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