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做优秀教师,铸青春荣光——心理学部21级师范班“优师计划”和“回信”组织学习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9月23日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我校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心理学部21级师范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谨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于线上齐聚腾讯会议,在班级团支书的主持下,进行了学习,并了解了“优师计划”的主要内涵



活动分背景介绍、关于“优师计划”和解读回信内容三个部分开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优师计划”项目讲解。向同学们讲解有关“优师计划”的招生政策与发展方向等具体事宜,,让本为公费师范生的我们对该计划有进一步的区分、认识与理解。


解读回信内容,学习其中内涵。结合同学们的自身情况,从回信的内容中摘要出“提升自我素质”、“教师素养”、“自我规划”三个层次,展开内容讲解、精神内涵理解和建立对所寄予期望的实现信心。


通过本次大会的集中线上学习,21级师范班团支部同学们对“优师计划”政策有更进一步了解,同时理解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其中的内涵与殷切期望,在师大120周年诞辰与第38个教师节的契机下提升对师范生的身份的认同感与价值感。


让我们在未来紧跟伟大的党,铸造青春荣光!

心理学部21师范班 姜京阳供稿供图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召开“核酸疫苗双推进,共筑疫情防控墙”党日活动

下一篇:【班级】做优秀教师,铸青春荣光——心理学部21级师范班“优师计划”和“回信”组织学习活动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