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喜讯】北师大心理学部学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7月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今年北京赛区共有970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5.2万,大赛覆盖面、影响力均为七届之最。经过校级初赛和市赛网络初审,共有来自45所高校的407支团队突出重围进入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争夺赛。其中北师大心理学部学生参与的三个项目进入市赛,分别斩获北京赛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心理学部郎咏颀参与的深光科技——高性价比、高技术集成的混合现实投影交互平台项目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此项目聚焦新型投影人机交互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和应用,推动虚实结合、物网互联的AI+AR交互科技在教育、家居、办公、工业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心理学部李安然、于心怡、马新超、蒋祎诺、王新蕾、郎咏颀、刘雨童、王薇、李昌盛、赖艺蝶、陈依琦、高文卉、吴怡萱、赵欣然参与的京师筑心——基于脑科学的一站式心理服务项目荣获北京赛区二等奖。此项目面向中小学生、尤其是贫困地区儿童,植根于哈佛大学 Howard Gardner 多元智能及 Gallup George Horace 优势识别等理论成果,以认知神经科学测评(FMRIERP )为主要技术支撑,研发出一套心理健康与心理优势的测评及课程体系。

心理学部邓艾林、关岳琳、左明聪参与的银河视务所——中小学德育动漫IP梦工厂项目荣获北京赛区三等奖。此项目以互联网+阅读教育为理念,以优质故事内容作为IP,通过互联网阅读、图像教育、IP 孵化延伸的方式,为创作者提供孵化平台,同时为中小学生提供教育服务。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赛事,是覆盖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是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大检阅,在斩获奖项、取得突破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和学部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支持与重视,双创中心作为第四课堂的有效载体,为心理学部本、硕、博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和项目制学习,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并促进实践成果孵化,以创新创业训练营为载体、以创新创业课程为理论基础、以项目训练计划为实践手段、以创业大赛和企业实习实践为抓手,在培养心理学应用创新人才发挥着重要作用。大赛期间,心理学部双创中心开设互联网+”赛前培训绿色通道,聘请行业资深教师、专家为已成型学生团队提供一对一深层辅导,搭建创新创业百人社群平台,为有想法的同学提供交流、合作机会,积极鼓励学部学生参赛,成为学生们的有力后盾,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一次重要实践。

再次祝贺获奖团队,希望心理学部学子们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在创新创业征途上,双创中心常伴!


供稿|双创中心 李易阳

上一篇:【要闻】欢迎“心”同学!心理学部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活动】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