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心理学院灾后心理援助工作获评“生命彩虹奖章”
发布时间:2012-08-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在刚刚结束的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教育部、司法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共青团中央联合支持的"第五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上,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组织实施的"爱点亮希望--灾后生命教育与心理援助计划",获评"生命彩虹奖章-2009优秀项目奖"。同时,由心理学院编著出版的《灾后心理救助与心理重建--512大地震后的自我应对指南》、《帮孩子重建心灵家园--团体活动辅导手册》(小学版、中学版)等一系列心理援助类书籍应邀在此次论坛上展览,受到两岸三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爱点亮希望"--灾后生命教育与心理援助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联合四川省德阳市政府、广东欧普照明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18日在四川德阳全面启动的灾后长期心理援助项目,旨在通过对灾区教师和学生的系统培训和干预,帮助他们克服灾后心理创伤,恢复工作和学习秩序,实现教育教学实效的全面提升。
       据悉,"生命彩虹奖章"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活动组委会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生命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在每年一届的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上颁发奖章和证书。"爱点亮希望"--灾后生命教育与心理援助计划为此次惟一获奖的优秀项目。

 

心理学院

2010年3月9日

下一篇: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获评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