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2021级学术硕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9月6日,北师大心理学部2021级学术硕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后主楼1318举行。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瑞敏、副部长胡思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刘佳辉、周以铭、李昕益,教务办公室老师刘虹雨、外事办公室秘书崔艳丽、实验中心实验员谷沛嫱等学部相关教师出席了讲座。本次入学教育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刘佳辉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心理学部罗跃嘉部长、著名心理学家林崇德先生、教师代表黎坚教授、党委书记乔志宏为新生送来线上祝福与寄语。罗跃嘉部长对心理学部的历史和现状做了回顾,并对新生提出了期许和要求;林崇德先生对新生提出了六个“爱”:爱北师大、爱心理学、爱集体、爱同学、爱自己、爱生命,呼吁学生们为心理学的繁荣共同努力;黎坚教授让新生更直观地感知到心理学在生活中的魅力,期望学生锻炼思维、不断挑战自己;乔志宏书记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勇于实践知行合一、友善乐群的心态。

图1罗跃嘉部长、林崇德先生、黎坚教授、乔志宏书记云端传递期许

        随后,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带领同学们思考、认识研究生阶段的发展阶段、发展目标与主要挑战,并提醒同学们要兼顾眼前与长远,把握好自己的发展规划。

图2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做研究生发展规划

        学部外事秘书崔艳丽老师就学部研究生国际交流现状、学校关于研究生出国的管理规定、学部学生参加国际会议资助管理办法、研究生全英文课程选修相关进行了介绍,并对学部双学位项目和获取对外交流信息途径进行了说明。

图3外事秘书崔艳丽老师做国际交流与管理介绍

        学部实验中心谷沛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部实体实验室建设及设备情况,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部实验室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数字化工具平台、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及其使用方式。

图4实验中心谷沛嫱老师做实验中心资源介绍

        学生工作办公室刘佳辉老师对研究生日常事务进行了简单说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部研究生会的组织构架与特色活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活动。

图5学生工作办公室刘佳辉老师介绍研究生事务

        学生工作办公室周以铭老师学生党建、团学活动等事宜,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需求,立足专业优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图6学生工作办公室周以铭老师做学生党团介绍

        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昕益老师为新同学们对学生资助和勤工助学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年来学部研究生就业去向,对实习就业事项进行了初步说明。

图7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昕益老师解读学生资助和勤工助学政策

        学部副部长胡思源老师介绍了学部学科建设情况及学部的研究生人才培养特点,重点强调了学术道德和学风问题,提醒大家:学术之路,永远没有捷径!

图8副部长胡思源老师介绍学部学科建设情况

        最后,教务办公室刘虹雨老师分别为硕士、博士新生同学进行了培养方案解读及选课指导,解答了新生们关于选课的疑问。

图9教务办公室刘虹雨老师解读研究生培养方案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中,2021级学术硕博研究生入学以来存在的疑惑都在当场得到了准确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及生活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并将督促自己砥砺前行,在学部优质的教育、科研资源的支持下,实现自我突破与科研突破。

上一篇:【要闻】欢迎“心”同学!心理学部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活动】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