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学业辅导室秋季学期21级专业课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1月14日下午14:30,心理学部21级本科生开展线上线下的专业课培训,本次活动由学业辅导室组织策划,邀请心理学部21级本科生综合班心理统计课程助教主讲,主讲内容为SPSS的操作,活动形式为线上为主,有疑难问题的同学自行前往1427学业辅导室答疑。共49名同学参与了活动。

首先,师姐整体概括SPSS的功能以及窗口的介绍,再从基础的SPSS的数据的录入与获取,文件的管理,数据的管理进行详细的讲解,不仅对事先准备好的讲义进行讲解,而且在讲解的过程中搭配具体题目的实践,使同学们更加清晰易懂。

对于细节问题的操作,师姐专门针对典型问题做了详细的批注与讲解,并结合相关作业进行操作,帮助同学们理解问题是如何产生的,指导同学们如何避免相关的问题。师姐讲解详细、逻辑清晰、步骤明确。对于图形绘制的具体操作,助教师姐亲自为同学们讲解图形绘制的步骤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师姐向线下有疑难问题的同学进行耐心的讲解。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心理统计专业课的SPSS操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关疑惑得到了解决。

供图 | 陈云

供稿 | 黄彤彤 李宁

上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秋季学期19级学业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活动】治学修身沙龙——蔺秀云教授专场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