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治学修身沙龙——蔺秀云教授专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1月13日18:30,心理学部学业辅导室首次治学修身沙龙活动如期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蔺秀云老师以“成长的过程与思考”为主题讲演,令参与交流会的同学受益匪浅。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举办,共有200余人参加。

蔺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学术道路,强调心理学研究、心理学人应当注重解决问题、回应世界的期待。只有如此,才能在科研过程中做出真正的贡献、收获效能感。

之后,蔺老师总结了自己的人生成长道路,鼓励同学们要坚定意志、放平心态,既要有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也不宜操之过急。

最后,蔺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殷切期待。讲座环节结束后,许多同学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与提问的同学们开展亲切交流。

治学修身沙龙系列活动是为响应校党委学工部的号召,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增强学术竞争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而举办。通过邀请校内外学者做主题报告、开展科研沙龙、进行学术座谈等方式,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帮助广大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开拓眼界见识、增强“四个自信”。本次讲座既着眼于学生学习方法与学习心态的养成,又结合学部特色,致力于帮助心理学学生明晰专业目标,实现自我成长。

未来,学业辅导室将继续推出其他注重实效性和针对性的讲座活动。

供图 | 柳笛

供稿 | 郎咏颀 李宁

上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秋季学期21级专业课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篇:【活动】治学修身沙龙——蔺秀云教授专场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