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心理学科普的大众传媒之行
发布时间:2014-05-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近日,受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组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王芳老师带领朱浩然、万嘉昕、唐潮、霍萌、吴思语等5位本科生赴长沙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节目录制。本期以心理学为主题的节目于2014年5月2日正式播出,收到良好反响。

  《天天向上》其自身定位为以文明礼仪公德为主题,弘扬爱国主义情操,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社会主义新时期精神文明以及人性真、善、美。自开播以来,节目一直位居全国收视前列,并多次获得全国电视节目大奖。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和学习压力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心理问题出现在不同的职业人士当中,为了向广大观众传播正确的心理学知识,普及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天天向上》栏目组与我院联系,组织策划了这期以普及心理学为主题的节目

本期节目将心理学院学生的心声“不要以为我们都喜欢窥视你的内心,我们是在科学的道路上探索”搬上了银屏。“我做了很多梦,为何却一个都记不下来?”、“生活中为什么经常会出现‘似曾相识’的场景?”、“怎么才能让女神梦见我?”等等。在节目中,王芳老师带着同学们对上面的问题进行了幽默、科学的解答,也就大众关心的催眠、强迫症 、拖延症等话题,给出了科学的解释。此外,师生们还传递了一些情绪疏导的正确方法,呼吁大家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

作为在大众看来颇有些神秘的学科,心理学的科普之路任重而道远。北师大心理学院一直以来都把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大众作为自身肩负的重要社会责任,参与《天天向上》节目的录制便是将心理学科普与电视传媒相结合的又一次重要尝试。此次6名师生的大众传媒之行,得到学院领导的支持与肯定,希望节目的播出能够帮助更多的社会大众摆脱对心理问题的错误认识,真正了解科学的心理学。

 

                                                                                                                                                               心理学院分团委  

 

上一篇:【要闻】西南交大交通运输系一行来我院参观调研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院软式垒球队荣获2014年校运会软式垒球赛乙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