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心理学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9月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并同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著名心理学家林崇德先生,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董奇教授,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老师、部长罗良老师、党委副书记闫琰老师、党委副书记史佳老师、副部长王君老师、副部长刘春荣老师、副部长胡思源老师、副部长韩在柱老师、副部长骆方老师、工会主席刘霞老师、部长助理韩卓老师等学部领导出席开学典礼。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新生班主任以及部分学部教师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开学典礼。2022级专业硕士彭鑫担任此次典礼主持人。


典礼首先播放了学部新生风采视频。之后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开学典礼议程正式开始。

首先,心理学部部长罗良教授发表致辞,他表达了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处理好个人进步和国家担当之间的关系;第二,处理好享受自由和严格自律之间的关系;第三,处理好专业精深和知识广博之间的关系。希望22级新生不辜负学部对大家的厚望,将个人进步与促进国家民族发展和人类福祉提升紧密相连,在多学科中吸收营养、在心理学多方向中精深学问,在严格自律、努力拼搏中成就自我。

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董奇教授发表致辞。他指出,走上北师大心理学部这样一个广阔的大平台,全体新生应在未来的学习中珍惜时间,不断追求卓越,用高期待、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下真功夫、学真本事,致力于回答好“你是谁”这一核心问题。董奇教授的殷切话语增强了同学们肩负党和国家重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同学们明确了前进方向。

随后,秦绍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秦老师分享了他的“X+3+1”感悟,其中“X”表示心理学部为大家提供的无限可能,“3”则是3项求学期间应致力培养积极品质:第一,培养勇于尝试、敢于拼搏的素养;第二,培养立志高远、追求卓越的素养;第三,培养面对挫折逆流而上的坚韧品质。最后,秦老师勉励大家,要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1”共同理念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鼓励新生们做到知行合一,传承北师大心理学的魅力与力量。

心理学部2021级学术硕士唐嘉如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栽种、勤于浇灌、乐于开拓,让自己的生命之树结出种种硕果,用拼搏的青春创造出无限可能。


新生代表、2022级本科生沙瑞欣同学发言。她表示疫情对高中生活的影响让她看到了心理学的价值,希望通过学习心理学成为专业的助人者。表示会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督促自己正身律己沐浴在木金声之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价值。

新生代表、2022级本科公费师范生孙梓耀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选择师范教育的初心,表示会始终铭记习总书记嘱托,以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奋斗目标,扎实自己的学识,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并在未来投身教育一线,投身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去帮助更多的有志学子成长,让师大的清澄活水源远流长。

金声,弦歌不辍,巍巍师大,历久弥新。大会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唱响《北京师范大学校歌》,在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百廿京师兰蕙,双甲木铎振新声。心理学部2022级新生定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利用所学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承担起国家和社会赋予的殷切期待!

供稿:朱雯莹

上一篇:【党建】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转正大会暨发展大会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转正大会暨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