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会】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八月份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021年831日晚6点,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了2021年八月份的党小组会。会议由小组组长单旭鑫同志主持,共47名小组成员参与。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徐炜等同志进行时事分享,其余同志观看学习并讨论。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之后,主讲人依次就奥运与理性爱国、德国奥委会批评全红婵参加奥运会、日本投降纪念日三则时事进行了分享。

在东京奥运会的欢呼声中,夹杂着道德绑架与消费利益的声音:网友指责晒出耐克鞋的奥运冠军杨倩为“跪族女孩”;获得银牌的刘诗雯承受着网友的怒火与指责;部分网友过度消费跳水冠军全红婵,影响其家人生活。他们分享道:我们热爱着的,是无论何时都决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最美的始终是每一位拼尽全力的奋斗者。从奥运看爱国,我们应当理性。

第二则时事是,德国奥委会主席阿方斯·霍曼在采访中明确反对儿童运动员,认为全红婵的金牌应当被取消。阿方斯·霍曼的观点受到多方质疑,被认为并未真正为运动员考虑。主讲人针对全红婵的事件,介绍了以全红婵为代表的运动员们面临的发育困境和心态困境,呼吁人们能够正确对待运动员的光环,正视他们的困境与艰辛。

2021年815日,日本投降七十六周年,主讲人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回顾抗日战争的历史,并详细介绍了日本投降的原因,启发大家:山河重振,盛世繁华,和平与发展来之不易,吾辈珍惜且自强。随后,针对最近的热点,主讲人介绍了靖国神社,其中供奉着在日本侵华战争中阵亡的日本兵,以此告诫大家,不从历史中吸取教训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辙。

三则时事分享过后,全体参会同志进行思考与讨论,互相学习,交流进步。最后,主持人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供图供稿:左明聪

上一篇:【活动】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成功举办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部2021级励耘班新生团建辅导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