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是什么垃圾?201大扫除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0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925-27日,心理学部本科20201班以寝室为单位举办了大扫除活动。

在中国,大扫除是迎新年重要的环节,中国传统习俗之一,起源于古代中国人民驱除病疫的一种宗教仪式。这种仪式后来演变成了年底的大扫除。北师大不大,但合理的收纳和整理能让我们把它变得更整洁。我们希望班级同学们积极加入,也为宿舍这个大家庭做一次大扫除,在劳动中培养美德,通过劳动有所收获。

 

     各寝室不仅打扫了寝室卫生,也排查了宿舍安全情况,确保无以下情况:

1、私拉电线,插头排列过于紧密、爆满或插座、电线上有覆盖物;

2、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

3、宿舍内部分电线老化、脱皮;

4、宿舍内存放过多易燃废品,倾倒不及时;

5、宿舍内卫生情况不佳,打扫不及时;

6、桌面、床下、行李床、储物柜摆放杂乱,存在安全隐患;

7、其他与宿舍安全相关需要上报的问题;

 

       让我们听听同学们的评价吧!

从漫无头绪到井井有条,通过这次大扫除的机会我们彻底的整理了一直想要整理但是缺乏行动力而保持着原状的宿舍。看着宿舍空间一点点从拥挤变得整齐有序,真是很令人赏心悦目。虽然过程特别辛苦,但幸好有大家共同的努力,让这个劳累的过程变得轻松许多。同时作为寝室长,我非常希望大家能共同维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不只是扫除活动,每天都能保持寝室的整齐卫生。

——叶文洁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402的姐妹们踏上了对宿舍新一轮的建设之路。大家分工合作,将宿舍的各个角落都收拾到位。把堆满杂物的桌子变得洁净,把胡乱拼塞的行李重置,把挂好的衣服干湿分离......做好这一切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宿舍可以这么大,而且大家一起劳动的感觉真不赖!

——陈雪岩

 

此次大扫除不但大大改善宿舍环境,让狭小的宿舍瞬间宽敞整洁许多,同时让我们每个人都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与光荣。此外,大伙共同劳动无疑让我们之间更有凝聚力,且作为混寝,这次活动必然加深了两个班之间的同学的友谊,为班级间的和睦相处做出巨大贡献。

——学六230寝室

 

这次大扫除宿舍同学分工合作清理了宿舍的卫生死角,并且对宿舍公共区域进行了重新划分,为之后更好的生活打下基础。在大扫除活动中,同学一点点用自己的努力使宿舍生活更加宜居,也感受到了宿舍中每个成员对于共同保持宿舍卫生的重要性。希望不只是在活动中,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共同维持好宿舍的良好环境。

——学十四404寝室

 

整理收纳宿舍的过程让我们意识到,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一群人一起收拾这个我们共同的家了,收拾的整个过程也很温馨快乐,看着宿舍从逼仄变得宽敞,成就感还是挺大的,我们以后也会不定期一起整理收拾宿舍,让这个家变得更加整洁。

——学十四409寝室

 

之前大家对打扫卫生这件事都不是很积极的样子,逐渐放弃。但在漫漫小天使的指导下重燃斗志,一起收拾打扫了宿舍。看着宿舍从混乱不堪到整洁干净,真的很有成就感。虽然过程很艰辛,但结果是好的,大家一起打扫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宿舍干净整洁一些心情也会好一些。以后也会经常打扫,保持干净整洁。

——学十四403寝室

 

好久没有给这个温馨的小家彻彻底底地打扫一下了,总是挂在嘴上,却懒于行动。趁着这个活动,举全宿舍之力,可算是给它整理了一番,效果也是杠杠的,感觉这个小家一下宽敞明亮了起来,希望能够维持长一点时间,或者最好周周有今日吧。

——学十四408寝室

 

大扫除印象最深刻的当然就是断舍离啦,慢满满当当的零食箱收拾下来竟然只剩下半箱不到零食,平时杂物随手放置不知不觉就把桌子放满了,再翻看发现大多都是当时舍不得扔但其实不需要留下的东西。

同时还发现了一些被遗忘的小东西,记录着一年以来有过的搞笑事件。

宿舍卫生还是要靠每个人的维持和保护,不只只是不定期进行大扫除这么简单,日常的清洁是最重要的,杂物、垃圾都不应该随意随手放置,不仅会忘记还是在占用着共有资源。

总之,大扫除真是一个有趣的集体活动~

——宋欣竹

 

以前总想收拾宿舍,总说明天明天吧。大扫除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动力去打扫,整理个人及宿舍物品。将落灰近乎一年的,不会再使用的物件断舍离或直接邮寄回家,把平日随手乱放的杂物重新摆放整齐,将空床、桌子擦拭干净… …劳动很累,但更有成就感。每一位舍员都积极参与到大扫除中来,活动前的一点点担心实属多余。大扫除期间,这是谁的?”“啊!我找了好久的xx出现了!大扫除的确收获颇丰,我们也会一直保持宿舍的整洁状态。

——余佳芸

 

在劳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的温暖,感觉到了值日活动的意义不只是维持一个清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更是让大家有团队意识,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契机。宿舍是我们在北京生活的小家,把它打扫干净就是对自己的家负责。但宿舍的整洁不能单独依靠有规律的大扫除,更重要的是平日里的维持,每个人每一天都尽量放宿舍保持清洁,这样不仅能让宿舍保持相对长时间发舒适状态,也能够减轻每一次大扫除时的压力,以上就是我在这次大扫除中的收获和感受。

——孙瑶

 

 

劳动不仅能够锻炼我们的身心,更能增近同学们彼此间的情意,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在一个人完成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分工后,会继续主动的去帮助舍友打扫,一起为干净整洁的宿舍做贡献。这次的劳动,让我多了一份责任。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而这次的劳动,使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对于自己能够去做什么有了一些新的认识。这些都促进了我和同伴、舍友的相处,以及能够更加正确地认识自己。

——李奕菲

 

今天进行了宿舍大扫除。大扫除之前的宿舍生活,感觉其实也行,因为没有很乱,大家的东西在一次次使用之中,也都逐渐到了一个方便使用又不影响出行的位置,所谓乱中有序。开始打扫之前,觉得好像也没什么特别需要打扫的,但经过了一番辛苦之后,回头看着整个宿舍相比于之前,格外整洁,还有多空出来的一些空间,心里都敞亮了很多,找东西更快,拿东西更方便,不使用的东西更集中,桌子地板更干净……舒坦~

——学十四405寝室

 

这真是一次非常温馨的班级活动!这次大扫除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宿舍的归属感和自豪感。看着在我们全体舍友一起努力下,之前脏乱的宿舍一点一点的变得整洁,我们的小家一点一点变得温馨,我们每个人都十分的开心和自豪!虽然在经过一番操作之后,大家都感到身体的疲惫,但是更感受到内心的满足!最后,大扫除完的披萨大餐为我们的宿舍大扫除划上圆满的感叹号!开心!

——学六231寝室

 

来看看大扫除之后的整洁模样吧!




丨供稿&供图 2020级本科1






上一篇:【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第一团支部入党推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支部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