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2班×椰丝团工作坊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加强心理建设在班级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通过集体活动的形式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水平,突出班级活动的“心理”特色,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2班于2021年12月18日晚19:00于金丰和路演厅与心理学部即兴戏剧椰丝团举行了“2020级本科2班×椰丝团工作坊”共建活动。

班委在10月份便与椰丝团提前沟通准备,活动恰逢六级英语考试结束和期末压力较大的阶段,椰丝团成员们为2班同学精心设计、准备了适合当前阶段缓解压力的游戏活动。

活动由椰丝团团长瞿弋丁同学主持,首先由热身游戏“疯狂八”让同学们放松身体,进入活动的状态接着,下一个活动yip yap yup”进行能量传递,由一个家族逐渐增加难度没有做出相应动作的“大明星”和同学们击掌,当难度增加到大家有些手忙脚乱时,主持人宣布接下来的环节中不中断游戏,无论ta有没有做出正确的动作,都会被say yes,并接收能量的同学顺着正确的轨道进行下去

针对这一游戏,主持人总结到生活中的错误也是一种礼物,我们不需害怕犯错误,可以开放地走下去。

下一个游戏是“八句话”,同学们四人一组,以“很久很久以前,每一天,直到有一天,因为这样,因为这样,因为这样,最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为结构编故事,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创造出了芬达曼妥思,新旧白雪公主,椰丝团建造路演厅等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随后,我们打破了八句话的限制,“死了都要讲故事”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在组内随意发挥,轮流编故事,如果说不出来则需要花式“死掉”,同学们创造出了“瞿弋丁大战铅笔”的宏大场景。

“泥与雕塑家”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两两结对轮流担任“莫得感情的泥”和“雕塑家”活动要求泥完全按照雕塑家的指引摆出符合雕塑家心中的压力来源的动作,并在事后进行交流雕塑家感到压力的事情是什么。由此雕塑家们的压力被外显出来,并且得到了泥来自另一个角度的反馈。同时,同学们各出奇招考验泥是否符合了“莫得感情”的要求,场面一度十分欢乐。

活动后主持人总结到将压力展现出来,“看见”自己的压力来源有助于缓解压力,更好地走向未来。

外星语专家游戏给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一名同学担任翻译,另一名同学作为外星人专家和台下互动,各种“刁钻“的问题让外星人专家不得不掐人中自救,还有双头的新物种外星人出现在现场。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复盘环节,将活动全程的闪光点“埋“在了金丰和路演厅,活动以三声”yes“宣告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放松了考完六级后宕机的大脑,缓解了期末阶段的压力。班级将继续充分发挥学部心理方面的资源、优势,将心理与班级建设紧密结合,实现大二年级班级全方位质量提升。

文稿丨李金娃 程先楷

图片丨段永恒

上一篇:【班级】心理学部20级本科第一、二、三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日活动

下一篇:【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本科2班×椰丝团工作坊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