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张厚粲教授应邀为国家部委领导讲授心理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08-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09年12月19日,在国家图书馆承办的"国家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上,我院张厚粲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走进心理学"的专题讲座。张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从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科学心理学的产生与发展、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及其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张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课风格获得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认为,本次讲座"对一门重要学科的关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是最富营养的讲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杨锐认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举例生动,对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和发挥人的潜能有很大启发"。

        据悉,"历史文化讲座"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文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联系举办,国家图书馆承办,学员为来自国家不同部委的领导。"历史文化讲座"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学习的有关要求,帮助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北京市、解放军在京单位的部级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世界的历史与文化,拓宽人文视野,从总结历史中认识和把握社会发展规律,以史为鉴,增强治国理政能力。

下一篇: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获评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