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我校心理学部成功协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0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承办、我校心理学部协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宣传活动于109日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民政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工委等20余个部委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等精神卫生专业机构代表、媒体记者约150人参加活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包含微纪录片展播、心理情景剧、公益歌曲演唱、配乐诗朗诵等。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领读了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倡议书。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同志致辞

我校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瑞敏和心理学部心理健康辅导员黄利老师作为协办方代表应邀出席了活动。心理学部组织了三十余名师生,分别在内场演出心理情景剧《从心出发》、在外场开展即兴戏剧和曼陀罗绘画等外场体验活动,用生动有趣的特色活动点燃了当天的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受到与会各界的关注。

心理情景剧表演《从心出发》

心理情景剧表演《从心出发》

心理情景剧《从心出发》以最直接的方式展现了很典型的家庭冲突,突出了“爱让孩子健康成长”这一命题,强调在亲子关系中不能忽视倾听与沟通的重要作用。该短剧在新华网的观看点击率短短一天突破了13万,助力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心理学部学生指导体验者借助曼陀罗进行自我探索


王贺胜等领导在倾听心理学部学生解释曼陀罗绘画减压的原理


即兴戏剧椰丝团体验活动“我是明星”


即兴戏剧椰丝团成员为观众解说现场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均为活跃在心理学部生活指导室的学生骨干,包括即兴戏剧椰丝团、雪绒花使者、雪绒花心理剧大赛参赛成员等。他们在活动现场能从容地运用专业知识清晰解答心理健康问题,能热情带动周围人参与到体验式活动中,赢得了承办方和现场参与者的好评。


心理学部师生在现场合影留念


作为心理学科全国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院系,我校心理学部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在日常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包括抓好雪绒花使者队伍的培训与管理,创办即兴戏剧学生社团“椰丝团”等。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扎实的工作积累,为顺利完成本次精神卫生日协办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心理学部)

上一篇:【新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杨春亮副教授在Child Development发表研究成果:When Judging What You Know Changes What You Really Know

下一篇:【双创要闻】STEM教育从业者参访心理学部双创中心,创新助力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