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心理学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号召各党支部进行观看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收看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发师生党员的广泛讨论。

心理学部师生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部分)

师生热议(节选)

01

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 闫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正式开幕,本次会议是我党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一名党员干部,应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02

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 史佳鑫:

今天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后,内心非常地激动和振奋!

报告回顾了过去10年间各行各业各领域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使我既感慨于这些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也感慨于我党在这其中改革创新的魄力、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与此同时,报告中还指出了我党未来奋斗的方向,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对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论述,描绘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未来篇章,使我倍感振奋!我也将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养,为中国教育的现代化做出贡献!

03

心理学部党委委员、副部长 王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早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心情无比激动,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教育、科技、人才是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本职工作。

04

心理学部党委委员、副部长 胡思源: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共15个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放在非常靠前的位置,体现了党对科教和人才的重视程度。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05

心理学部党委委员、副部长 刘春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说,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报告对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方向和目标,我将和团队一起聚焦研究生教育中的以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急需为导向,提升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加强国际化资源平台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质量。

06

心理学部党委组织委员、团委书记 曹昌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报告来源于实践,又指引实践,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最后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组织优势,关心关注青年学生的核心发展需求,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专业本领,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提升自我,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07

心理学部党委委员 丁国盛: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在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当中就提出来,后来又反复多次讲过。我认为这句话非常精要、也非常接地气的点出了党和人民的关系。首先是体现了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始终是与人民一起并肩同行,并在并肩奋斗中对人民形成的深厚情感。同时,也呼应了党在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就是以人民为核心,以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为宗旨。

08

心理学部党委委员 龚高浪:

      今天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开幕式报告,学习了我党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总结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大致规划和奋斗目标,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为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骄傲,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表述印象深刻,也对我党和我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期待20大接下来的会议报道和各种决策!

09

心理学部教工党支部

心理学部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师 杨宗茂:

      今天上午在支部的统一安排上,在线上与支部其他同志一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关键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肯定了过去10年间,在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众多历史性成就和众多突破性成果。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新入职的学生事务助理和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刻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生事务助理这个工作岗位上刻苦工作,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心理学部教工第六党支部教师 万小红:

      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这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华夏大地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着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继往开来,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会继续坚持自己科研岗位,奋发图强,解决国家急需的科技问题,以国家的发展为己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理学部教工第七党支部教师 李琼玲: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亿万人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历史由此翻开崭新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低,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历史的指针指向了一个关键时刻,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怀揣初心,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

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戚雍雅: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总结发言高度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外交等领域的成熟与提高,并补充和完善了新的思想内容与阶段任务。将五年的发展平铺开来,做为时代的经历者和过路人,或许对中国发展一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变革与成就未能有突出的意识和体会,但将五年的时间汇聚起来,将成就集中总结,我是如此直观而又震撼的感受到我们又实现了怎样“不可能”的飞跃与突破,有底气,有骨气,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宁可得罪千百人,也要维护人民的利益”这掷地有声的呼号,重重的击在我的心坎上,如此的决心与魄力,怎能不让人信任和敬服!中国共产党现在的目标,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未来,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好迎接惊涛骇浪的准备!

11

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阿伊莎:

      今天是难忘的一天,我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318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观看过程中我的心情都久久不能平静,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真正感受到自己也在时刻关注着国家大事,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理想与目标,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诚实守信、坚定正直,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一代对于时代发展的重要性,我明白了自己和其他同窗们肩上责任的重大,我坚信,时代创就人才,人才引领时代,21世纪的我们,有能力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继续奋勇前行,奔跑吧,整装待发的新青年们!

黄彤彤:

      在长久而热烈的期盼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对过去十年我国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民主政治,国际外交,文化事业,生态建设等一系列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的总结,更是对之后建设发展的目标,对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展望。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教育、人才对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我一定会勇担时代使命,不负国家所托,增强教育教师职业信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在学习与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注以德润身、以文化人,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12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丁一:

      今日的北京阳光明媚、碧空如洗,今日的中国人民心情澎湃、激动万分,共同迎接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我感触颇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任何时期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采取科学有效举措,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斗志,以不断创新的技术力量,应对人类社会前所未有的挑战,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3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范芝钰: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全面准确推进‘一国两制’实践”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这番话既体现了我党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必然决心,也更凸显了我党对人民的爱护,对台湾同胞的情谊。港澳地区的繁荣发展已经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的生命力,今年是“九二共识”三十周年,目前两岸关系依然挑战与机遇并存,我相信,在未来的奋斗路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坚强党中央,一定会正确把握时与势,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朝一日定能达成祖国统一的目标。

14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陈栈:

      今天我在线上观看了这场备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和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样,我此刻的心情无比欣喜,看到人民大会堂坐着来自各界的党员同志,看到第一排的现任和前人党和国家领导人,我十分激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开始前中央台评论员提到的一句“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是我看这次大会的方向指导。在大会上我们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关于经济、生态、人才强国、家庭家教等多个领域的报告,一起回顾了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

党的二十大是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观看的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我受到了此次大会的鼓舞,必将在未来的入党过程中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争取早日成为党员一份子。

陈作为:

      一转眼五年又过去了,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五年前正是我入党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又带领我们全党全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五年。这次大会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党如何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1945年,毛泽东主席在窑洞中对黄炎培先生给出了一个答案:人民监督。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从他律到自律,这就是我们得以长治久安的根本。而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当属反腐斗争。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当官的,自己屁股都擦不干净,怎么给老百姓做榜样,怎么领导人民群众?反腐败斗争一刻都不能停。而且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掌握反腐败斗争的勇气和智慧。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15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陈漪澜: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承担着总结过去,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的重大使命,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奋进新时代,我们斗志满怀。

      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作为祖国的未来的栋梁,我们应不断提高思想感悟,将个人的小我融合至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新时代青年,应以新为径,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不忘“以苦为食”的中华精神,甘于吃苦乐于吃苦,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16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林靓:

      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触动了我,我进一步了解党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需肩负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对党和祖国怀抱一腔热血,我会时刻为理想努力,强化自身,听党指挥跟党走,成为党和国家真正需要的忠诚儿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我们应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严格遵纪守法,履行党员义务。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和锻造,追求进步,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7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

赵锦哲: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给了我们新的启迪与鼓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要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与党和人民一道拼搏奋斗,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上勇于探索、创新思维,生活上积极勇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擦亮奋斗底色,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

杨小钧:

      今天上午10点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引起了我的深刻思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我印象非常深刻且作为一名党员而深感自豪的就是关于“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事情贯穿了我自己从2014年申请入党,到2015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到2016年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以及后来深入学习党的领导思想的这整个8年中。很荣幸自己亲眼见证了如此美好的时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下的人民拥有了更高品质的生活,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引,也通过一次一次的事迹报道以及家乡父老乡亲们改善的生活条件而见证了贫困县摘帽的幸福时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深感自豪,我也必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终生。

18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

姚伟伟:

      金秋十月的今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李克强总理宣布大会开幕,请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时我便已热泪盈眶。我们一同缅怀了先烈,然后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大会主题。

      我们的党走过了百年的奋斗,风华正茂。我们的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安居乐业,欣欣向荣。我们总结历史,我们持续奋斗,我们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带领着我们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人民当家作主,建设法治中国,增强文化自信,增进人民福祉,推动绿色发展,重视国家安全,实现建军百年目标,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稳中求进地推进着各项工作,一步步昂首挺胸地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

      我们的党,于世界而言,以身作则,促进着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着大国担当和中华民族对和平与爱的情怀。于人民而言,坚定不移的全民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着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是在时代呼唤之下,笃行不怠的坚守。我将持续关注党的二十大,在党的召唤下,像广大党员同志一样,认真学习党的政策与方针,矢志不渝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如磐石,岁月不可变。

19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

明桦:

      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国在制度建设、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环境保护、国家安全、军队、外交、反腐等事业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面临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永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立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做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20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二十党支部

郑泽卿:

      通过观看直播,我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鲜红的党旗下,绽放着无数青年学生的青春和梦想,汇聚了无数青年学生的激情和奉献,呼唤一代代青年学生为其个人的、民族的、国家的梦想而不断奋斗。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定会坚定信念,在理论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同时敏于专业训练,要将学习精神潜移默化到个人能力养成中,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将来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践行“我爱你中国”的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张静怡:

      在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班级组织的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活动。虽然坐在小小的教室里,但透过直播屏幕,我们仿佛飞进了大大的人民大会堂。

      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我们完成了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实现了完全脱贫攻坚,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并在接下来的致辞中一一列举了党在许多方面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语气是平和的,但下面听的人的心情是不平和的。一桩桩一件件小事情积累起来,原来在这十年之内,我们竟然不知不觉间完成了如此大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的历史胜利。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方面是我对我们党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第一点是党的大方向大目标是清晰且正确的。第二点是党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另一方面是,我反思了自己的工作态度。不管自己手里的工作显得多么渺小,都应该认真对待,不可以敷衍了事。

21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二十一党支部

刘正: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在线上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次讲话客观且深刻地描绘了中国及中国人民将要奋力追求的美好蓝图,并对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后的新的历史定位做了新的明确,“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新的历史性时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已经站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尤其是那句“中国共产党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脱贫攻坚、共赴灾情、就业政策等等,都深刻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正确的领导能力。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在党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和人民必将走在世界最前头,走在时代最前头。

22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二十二党支部

马溢华: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疫情当下,中国作为大国角色,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将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赢得广泛国际赞誉,除此之外,经济方面、反腐方面以及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工作,我党实现压倒性胜利。这是多么的不容易,近几年国际局势混乱,中国不退反进,仍然可以进步自己帮助别人,这种大国风范让我身为一名中国人十分自豪。身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也会积极向上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在此基础上带动周围人一起努力进步,让社会让自己更加美好!

吴雨涵:

      十年的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作为青年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感悟时代脉搏,这才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新时代青年。

23

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二十三党支部

皮丽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观看大会的开始,庄严而肃穆,在建党100年的过程中,先辈们前赴后继的为中国的发展奋斗着,在过去的这几年中,党带领群众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优异成绩,比如脱贫攻坚的胜利,比如抗疫的胜利等等。这些成功的举措都激励着我辈要继续奋斗,不忘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党建】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康震副校长同上传统文化思政课

下一篇:【党建】“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心理学部教工四支部参观学习北师大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