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我部刘嘉教授受邀参加新东方AI研究院 “N-Brain”联盟发起暨新品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10月29日,新东方AI研究院N-Brain联盟发起暨新品发布会举行。 会上,新东方AI研究院宣布成立“N-Brain”联盟,并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中科院自动化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著名投资基金GSV(Global Silicon Valley)等机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教育+AI领域”深入合作,构建多脑并举、梯度演进、全场景覆盖、分布式的综合人工智能教育和学习平台。  

N-Brain联盟发起仪式

心理学部刘嘉教授受邀出席活动,并在圆桌讨论环节发表了对“AI+教育”的看法:“AI是助手,但AI不是教育的全部。”他认为,“不管是‘AI+教育’还是‘教育+AI’,都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是:教育的核心是人,而不是技术。AI在教育领域真正伟大的应用必然来自于教育公司,而不是技术公司。”刘嘉教授对新东方AI研究院的未来表示了由衷的期待:“我们常说第1个100万很难,但是往后就会变得很容易,而这第1个100万的起点,就是第一个数据。新东方25年前就开始做这件事,我觉得新东方发展AI教育是没有任何障碍的,需要的只是决心和勇气。”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战略互通,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教育数据资源、企业管理实践等方面的优势,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签署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人才战略合作,培养具有创新力的新生代教育人才,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和企业选才效率的双提升,共同推动“AI+教育”前沿领域的发展和人才生态建设,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

部分内容综合网络报道  

来源:心理学部学工办供稿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心理学部第十三党支部座谈会——入党积极分子票决顺利举行

下一篇:【活动】第十九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心理学部分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