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北师大心理学部教工第四支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心理学部教工第四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10月16日上午10时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在线聆听了二十大的报告。党员同志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分享和提交学习心得。支部将学习心理通过石墨文档形式在支部内共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总书记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身为党员群众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实际中贯彻落实呢?那就是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辅助老师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党员学习心得(部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早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心情无比激动,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总书记在政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教育、科技、人才是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本职工作。

王君

2022年10月16日

今天上午在支部的统一安排上,在线上与支部其他同志一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关键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肯定了过去10年间,在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众多历史性成就和众多突破性成果。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新入职的学生事务助理和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刻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生事务助理这个工作岗位上刻苦工作,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杨宗茂

2022年10月16日

今天聆听和学习了习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后,内心非常地激动和振奋!

报告回顾了过去10年间各行各业各领域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使我既感慨于这些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也感慨于我党在这其中改革创新的魄力、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与此同时,报告中还指出了我党未来奋斗的方向,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对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论述,描绘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未来篇章,使我倍感振奋!我也将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养,为中国教育的现代化做出贡献!

史佳鑫

2022年10月16日

今天上午和支部老师们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我感触最深的一点是,总书记报告说:“我们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产业升级是我国现阶段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在国际竞争中取得突破性胜利的关键因素。新能源科技的快速发展,光伏、风能发电取得国际领先地位,我国汽车出口量超越日本跃居全球第二位都是在过去五年发生的事情。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如何在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高质量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政策的稳定;维护党的统一领导,是保证国家和平稳定发展的前提。期待通过未来五年的发展,离2035远景目标更进一步。

周星辰

2022年10月16日

        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统一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式,可谓心潮澎湃。回首过往的奋斗历程,眺望前方的奋进道路,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我深感作为一名行政教辅人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不懈怠,在做好服务师生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更要发挥好基层党员和党组织之间的桥梁作用,才能不负党的重托,继续做一名合格的好党员,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李丽莎

2022年10月16日

        今天上午十点,与支部同志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振奋,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无数先驱前辈的努力,我们迈进了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感时代赋予的使命。“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当代辅导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我们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思想建设,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不断不提高自身素养,创新工作思路,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孙杨柳

2022年10月16日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这也是我第一次以北师大教工党员的身份观看党的盛会,心情无比激动。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熊炳森

2022年10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认真观看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后,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感受到自己的心与国家紧紧连在一起。

从十八到二十大这十年间,我个人也发生了一些身份转变,并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这十年间国家持续繁荣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加,我在学习和工作中亲身经历着我们国家与社会的每一步进步与成长,也亲眼见证着我们党和国家不畏艰难共同克服难关与难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将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思想上紧紧跟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之成为推进工作的锐利思想武器;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坚持在工作中、生活中保持脚踏实地的作风,充分耐心、热心、细心地把工作做到位,以匠人精神守好个人初心,为“实现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贡献绵薄之力!

刘佳辉

2022年10月16日

        今天上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报告回顾和肯定了过去10年间,在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众多历史性成就和突破性成果。让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深感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在家庭、学校带着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育人、育己的重要性,因为只有身心健康、忠党爱国的人才,才能适应新时代的挑战和需求,实现个人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我党带领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黄利

2022年10月16日

        今天上午10点,在支部的统一组织下,我在线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重要报告。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过去十年更是取得了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一份贡献!

王文超

2022年10月16日

        2022年10月16日周日上午,我有幸参与支部活动,与同志们共同观看二十大开幕。除了开幕式外,我还自行观看了多个党中央二十大新闻发布会。通过这些观看,我直观感受到,我国人民对二十大的关注,也看到其他国家对二十大的关注。我理解了二十大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通过中国式现代化,看到我党秉持的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各个社会热点问题的重视,对民生、发展重点政策的落实。我更加坚信,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全国人民将不断努力,有目标、有决心、用行动力来推动祖国不断繁荣发展。

谭洋阳

2022年10月16日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回顾了十年来,我们经历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非凡十年,非凡成就,非凡的成绩是中国人民奋力谱写的十年华章,这一切来自于人民,这一切也必将服务于人民。提醒我们在前进道路上,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李昕益

2022年10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师的一员,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自身做起,谦虚谨慎,敢想敢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坚持砥砺奋进,为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力量。

滕丽美

2022年10月16日

        在这个秋日的清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主席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这样的历史成就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听得热血澎湃,也深深为祖国取得如此的成就而骄傲。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风雨无阻向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魏昕

2022年10月16日

        聆听了二十大的报告之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该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实际中贯彻落实呢?那就是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辅助老师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的初心使命就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教人以礼,育人以德,一个人的德性最重要,教师要以自己的人格影响学生人格,以自己高尚的品格去塑造学生品格。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将学生培育成人成才,努力让他们成为栋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走得更坚定有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刘振华

2022年10月16日

上一篇:【党建】助力成长,护航奋斗——心理学部教工四支部联合校医院举办健康讲座

下一篇:【活动】第二十三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 心理学部初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