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创新团队在国际会议上整体展示中国社会心理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2-08-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yazhouguojihuiyi

                                                                                              图:创新团队出席开幕式

 

  2010年7月21日至27日,心理学院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创新团队刘力教授、许燕教授、金盛华教授、蒋奖副教授、王芳副教授一行五人受亚洲社会心理学会邀请,出席了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第一届亚洲本土与文化心理学国际会议(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Indigenous and Cultural Psychology),并以"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心理学"为题进行了大会特邀专场报告,从中国人的生活质量、心理健康、价值取向、社会心态等角度向参会的400余名国际学者展示了中国社会心理学的发展,获得了高度评价。

  参会过程中,一行人还参观了印度尼西亚排名第一的心理学系--加扎马达大学(University of Gadja Mada)心理系,考察了实验室、教学设备及办公设施,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创新团队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国外多所著名大学及知名学者保持着良好的学术合作关系。此次出访进一步展示了中国当代社会心理学学者的风采,提升了院所的国际影响力,并为未来拓展亚洲及国际间的高水平学术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王芳) 

下一篇: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获评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