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心理学院第三期“心引力”学术沙龙——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3-05-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3年5月8日中午12点,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三期“心引力”学术沙龙在后主楼1318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期学术沙龙的嘉宾为我院发展心理研究所的胡清芬副教授,她以“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为交流主题与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胡清芬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自本科以来学习和研究的心路历程,其中包括她自己的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她在哈佛大学深造一年的经历,以及在这整个过程中她是如何爱上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将其确认为自己的研究方向的。接下来,胡老师为听众们介绍了自己近几年做的空间再定向的研究,还有自己和学生一起做的巧妙的实验,这些实验让在场的观众都感到十分有趣和迷人。

本期沙龙由韩卓老师和王孟元老师主持,本院数十位老师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师生们对胡清芬老师所分享的内容表现出了十分强烈的兴趣,报告过程中观众中时不时地传出惊讶的呼声,报告结束后许多教师和学生都对胡清芬老师及其学生的研究提出了有趣的意见并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由于本次沙龙十分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和好评,胡清芬老师将在5月15日周三中午继续为广大师生带来她交流内容的下半场。

每两周一期的“心引力”学术沙龙是在院领导倡议下推出的,由学院的教师邀请嘉宾并主持,学院办公室、分团委和院生活指导室提供会务支持,旨在搭建师生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为学院老师提供分享研究成果、吸引优秀生源的窗口,为学院广大学生提供直接、深入了解科学研究和学院老师的机会,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并提出改进意见!

 

北师大心理学院

上一篇:心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心引力”学术沙龙

下一篇:“写给青春的诗”心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