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心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心引力”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3-04-2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3年4月17日中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二期“心引力”学术沙龙在后主楼1318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期学术沙龙的嘉宾为我院1999届本科校友、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的薛贵研究员,以“有效学习的神经机制及应用”为主题与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薛贵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记忆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分享了自己从事研究工作的一些经验感悟。薛贵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借助先进的脑科学技术研究经典的心理学理论问题的研究思路,强调脑成像技术在推动心理学理论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他演示了所在的实验室团队正在开发的脑电结合平板电脑的应用学习软件,生动的说明了科研研究成果如何应用于实践,如何为提升人类的学习效率和效果服务。最后,就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培养问题薛贵研究员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心理学背景的学生要与时俱进,从单纯的注重理论功底培养,转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掌握一些计算机编程技术,比如Matlab等。

                

                                                                                                                                     

   本期沙龙仍由蒋挺老师主持,陈英和、方晓义、陈宝国、张学民、王大华、乔志宏、林丹华、胡清芬、孙汉银、李虹、黎坚等老师和七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师生们对薛贵研究员的演讲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内容与薛贵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每两周一期的“心引力”学术沙龙是在院领导倡议下推出的,由学院的教师邀请嘉宾并主持,学院办公室、分团委和院生活指导室提供会务支持,旨在搭建师生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为学院老师提供分享研究成果、吸引优秀生源的窗口,为学院广大学生提供直接、深入了解科学研究和学院老师的机会,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并提出改进意见!

                                                  北师大心理学院

上一篇:心理学院同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篇:心理学院第三期“心引力”学术沙龙——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