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顺利召开9月份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913日晚,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党小组顺利开展6月份的党小组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赖艺蝶同志主持,共14名成员参与。

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开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四川泸定地震中的青年力量,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小组组织了本次党小组材料学习与讨论会。

首先,赖艺蝶同志带领所有人一起奏唱了国际歌。



党小组组长赖艺蝶同志带领大家对二十大主题、教师节主题、青年力量主题,共三个大主题下的材料进行了学习。会议上,同志们一同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的教师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全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四川泸定地震72小时争分夺秒救援实录》等视频和文字材料。


参会同志对于表达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汤畅旸同志表示,自己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师范生的回信中,看到了总书记对教师人才的期望是恪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既是一种期望,也是新时代需要的教师榜样。

谢果萱同志认为,地震救援“逆行出征”的队伍里也有了心理学人的身影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是一个人的劳动和聪明才智是否为社会和国家做出真诚奉献,是否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这启示我们应该做一个为社会国家产生价值的人,积极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去帮助他人!

面对看似宏大的命题,同志们从自身出发、从实践出发,积极思考,勇于表达,在交流中真诚地分享出当代青年人的思想与感悟。通过本次党小组会议,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教师节与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四川泸定地震中的青年力量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与感悟。本次党小组会圆满结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李颖兰

供稿:李颖兰、易振南

上一篇:【要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讲心堂助学金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召开“核酸疫苗双推进,共筑疫情防控墙”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