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讲心堂助学金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9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讲心堂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后主楼1316圆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讲心堂助学金发起人、捐赠人郑日昌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心理学部教授董奇老师,北京讲心堂心理咨询中心总经理何兴才先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胜兰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老师,部长罗良老师,许燕教授和张西超教授以及北京讲心堂心理咨询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心理学部的部分师生代表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捐赠仪式,仪式由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史佳主持。

首先,心理学部部长罗良老师对讲心堂助学金发起人、捐赠人郑日昌老师的慷慨捐资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讲心堂助学金作为心理学部首笔助学金类的捐赠资金,对学部来讲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助学金不但可以帮助学生更好、更安心地完成学业,此善举也为学部师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促使我们更多的关注到有实际需要的困难学生群体。未来,学部一定要将助学金管理好,让受资助的学生更好地成长,今后能够为社会做贡献。

总经理何兴才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能在北京师范大学双甲子华诞、讲心堂成立20周年之际进行捐赠,对于讲心堂心理咨询中心来讲意义重大,讲心堂一直关注国家的教育事业,尤其着眼于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事业中,此次能有机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合作深感荣幸,讲心堂决心把资助事业长久做下去,为更多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经济等方面的帮助。对于讲心堂来说,帮助贫困学生,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

捐赠仪式上,北京讲心堂心理咨询中心总经理何兴才先生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胜兰老师共同签署了讲心堂助学金捐赠协议。


签署捐赠协议

签约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胜兰老师向何总经理赠送捐赠证书、赠送启功纪念墨锭以示纪念。部长罗良老师代表学部向郑日昌老师赠送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金银套币和校庆徽章以表感谢。其他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过程。



颁发捐赠证书


赠送启功纪念墨锭


赠送校庆纪念币和校庆徽章

捐赠仪式上,郑日昌老师回忆了在北京师范大学求学和工作的点滴记忆,今年是郑老师与北师大结缘的60年,在这样的特殊日子里郑老师带来了讲心堂助学金的捐赠,让我们看到了郑老师以高尚的情怀践行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也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济贫重教的优良传统,为我们树立了新的人生标杆和榜样

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心理学部教授董奇老师在会上回忆了与郑老师相处的点滴,那时的郑老师像朋友一样包容、关爱每一位学生,郑老师对学生的爱始终温暖着我们。董老师还提到,对贫困学生的帮扶不仅要有经济上的资助,也要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为他们创造更高的发展条件,让他们安心做科研,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

心理学部许燕教授和张西超教授也回忆了郑老师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不论是做人还是做学问上,郑老师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此外,许老师从研究的角度分享了心理扶贫的重要性,提醒在做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时也要在信念、自信心、意志品质等心理要素上给予关注。张老师回顾了自己求学期间的经历,提到好教师对学生产生重要的影响,这激励着每一代新教师继续将火炬传递下去。

最后,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代表学部对郑老师再次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郑老师身上积极乐观的高尚品质,也祝福郑老师继续保持年轻的心状和健康的体魄。

相信带着老师们的嘱托,心理学部学子定会不负众望,刻苦学习、拼搏向前,将所学应用到祖国需要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捐赠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供图:心理学部学工办

上一篇:【党建】心理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顺利召开9月份党小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