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首届“四校”心理学本科生学术交流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08-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4月15日下午,首届"四校"(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心理学本科生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大学二教3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会议汇聚首都四大知名高校心理学本科生,并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周仁来教授,北京大学方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胡平副教授担任嘉宾与学生共同交流探讨。会议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邓雅菱同学报告其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结项课题,北京大学龙一萱同学、中国人民大学付蓉同学也分别代表各自学院报告了本科生科研成果。

会议上同学和老师针对报告课题积极提问、讨论,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以及对自身的反思。各位到场的老师也对各学校心理学科建设状况进行了介绍,增进了各院系之间的了解。中国人民大学胡平教授介绍了其对于压力类型的研究并针对课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作为这项活动的首倡者,周仁来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北师大心理学院,并在会议上妙语连珠,充分肯定了本科生学术交流的活动形式,表达了对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视和对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的肯定,并鼓励本科生在学术领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引发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北京大学方方教授则针对科研的目的和意义与学生进行探讨。会议最终在北大学生代表对会议的总结和发言中结束,作为主办方的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向各与会者赠送纪念品,以兹留念。

本次"四校"心理学本科生学术交流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起,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和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联合协办,以本科生科研为主题的心理学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实现打破校际距离的本科生学术交流,促进各校心理学本科生的相互学习,共同合作,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明年,第二届心理学本科生学术交流会将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努力把这一新形式的活动更好地办下去,届时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参与,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2年4月15日

  QQ截图1  

下一篇: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获评为"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