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心理学科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115日晚1900,五十余名同学相约线上,参加由心理学部团委科技创新部主办的心理学科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李博华师兄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19级研究生赵云燕师姐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

本次分享会共分为嘉宾介绍、经验分享、交流问答三个环节

首先,主持人安芯仪对两位嘉宾李博华师兄和赵云燕师姐以及本次分享会的主题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两位嘉宾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李博华师兄从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参与过的科研项目、所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趣事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师兄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详细分享了实验过程以及实验中发生的趣事。同学们在师兄分享中也领略到动物研究的魅力。

赵云燕师姐结合自身经历,时间轴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论文写作以及投稿的一般流程阐述了自己眼中的科研是什么以及如何开启并继续一段科研历程。师姐鼓励同学们通过旁听组会追踪期刊参加讲座等方式了解科研建议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

在两位嘉宾的精彩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踊跃与嘉宾互动,嘉宾针对如何查找文献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心理学科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团委科技创新部

武晨旭 供稿

刘佳仪 供图

上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工业与组织管理心理学方向朋辈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科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