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学工】心理学院辅导员学习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6年6月7日下午,心理学院辅导员学习研讨会在后主楼1427顺利举行,我院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主持了会议。
  首先,学工办张晓娜、史佳鑫、曹昌健、张丽霞等四位老师分享了近期各自参加培训的内容和收获。张晓娜老师以《网红、IP与社群经济》为题,分享了参加新媒体运营系列讲座的内容和感受,着重介绍了陈蓉、陈大咖、同道大叔等人的讲座内容和新媒体运营的相关理念;史佳鑫老师以《心理学IP》为题,将新媒体运营理念和心理学学科特色相结合,在如何创建具有人格化的学院新媒体平台、如何打造心理学IP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想法和感悟;曹昌健老师以《学生发展辅导与就业》为题,介绍了其参加学生发展辅导专题培训的相关内容,围绕学生学业辅导、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以及辅导员专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想法和感悟;张丽霞老师介绍了关于PPT和视频制作培训的相关内容,分享了制作PPT的理念、方法和技巧等。分享过程中,与会老师不时针对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场面十分热烈。
  随后,在王瑞敏老师的主持下,与会全体老师针对学生辅导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研讨,重点围绕学生学业压力、人际交往、生涯规划等方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从而明确了今后学生辅导工作的重难点。
  此次辅导员学习研讨会给我院辅导员老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辅导员老师们找到团队支持、情感支持,也为未来工作提供了方向和保障,促进了我院的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提升。



  
(心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

上一篇:【学工】我院代表队于首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斩获佳绩

下一篇:【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五讲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