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心理学部党委、工会组织教师前往国家植物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进一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新学习内容和形式,5月19日,心理学部党委联合工会、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学部党委委员、学部教师前往国家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烈士,坚定理想信念。


进入国家植物园后,沿着曲折的山路,大家一路步行前往“一二九”纪念亭,到达纪念亭后,老师们集体学习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始末和意义,并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动员全民族抗战的运动,它准备了抗战的思想,准备了抗战的人心,准备了抗战的干部。



此次实践学习活动促使学部教师对“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将牢记国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心理学部党委、工会、教工第四党支部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顺利开展5月份党小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