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年5月20日,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顺利开展党支部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刘东雪同志主持,共7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同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


鲁迅博物馆时间顺序陈列着鲁迅先生的生平、经历思想发展,除了图片和文字介绍,还有鲁迅先生使用过的东西和书写的原稿。同志们真切感受鲁迅先生一生,从幼时家庭艰辛、年少时在国内外孜孜不倦的学习,到开始以文学救中国的抱负、心系国家人民和学生的“民族魂”以及与许广平的爱情故事,再到晚年的积劳成疾离开人世深刻感悟鲁迅先生改造旧社会、创造新生活的愿望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高尚爱国主义情怀。


鲁迅博物馆的西侧鲁迅故居,庭院由鲁迅先生自己设计。院中当年鲁迅先生亲手栽种的白丁香树现在依然枝繁叶茂就像先生的精神永存世间同志们认真参观了有名的“老虎尾巴”,即不足9平方米的鲁迅工作室,鲁迅先生便在这里完成了著名的《彷徨》《朝花夕拾》等作品,室内陈设简朴,可以看到当年先生的工作环境

参观结束后,部分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甘凯宇:通过参观鲁迅博物馆,我们重温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感受了鲁迅先生的伟大人格魅力和个人勇气,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王林欣:今后以鲁迅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各项工作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党支部带领同志们鲁迅先生的一生,感受先生深厚的民族情节,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这个和平年代里,更要谨记前人的教诲,以鲁迅先生的精神指引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供稿:钱文丽

供图:刘东雪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观看话剧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党委、工会组织教师前往国家植物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