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顺利开展3月份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年3月18日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3月份党小组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开展,共13名同志出席本次党小组会。


会议由杨子涵同志主持,戚雍雅同志记录,就“新时代发展中的危机与中国方案”这一主题展开时事分享与交流。刘一诺同志首先分享了网易LOFTER“AI绘画”引发争议的相关事件介绍了事情的起因,对其引发的社会广泛批判与讨论进行具体阐述,引出对“知识产权归属”“创作者权益”等问题的思考,并紧跟时事,展示了与Chat GPT对该事件的拓展讨论,帮助我们对该事件有更深入的思考。刘畅同志分享了“美俄亥俄州氯乙烯泄露”事件,首先介绍了该事件的基本情况,并进一步介绍了氯乙烯的危害,批判了美国的不力应对策略,从生态循环的视角表达了对环境污染和当地生存条件的担忧,引出“大国责任”之问,引发大家的思考。倪伊慧同志根据“回答‘现代化之问’的中国方案这一主题展开论述,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的思考以及具体的中国方案,带领大家对最新的理论进行学习、思考。在发言讨论环节,各位同志对由时事引出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分享自己对新时代机遇与挑战的独特看法。


本次党小组的三则材料都与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息息相关,让同志们对新时代如何正确处理AI与人类的关系、如何正确应对发展中的生态环境问题、如何解答“时代之问”等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本次时事分享学习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第一党支部

供稿人:刘星艺 戚雍雅

供图人:戚雍雅

上一篇:【党建】“木铎心声”党校讲座——《以文化自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成功举办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积极分子确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