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2022级心理综合班“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为学习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使同学们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心理学部2022级本科综合班于2022年10月22日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团日活动。

图1 团支书介绍中国梦的历史意义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曾宝怡同学筹备与主持,因疫情原因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本班全体团员和部分非团员同学均积极参会。

2 同学们共同学习中国梦的历史逻辑

活动分为三大版块。通过第一部分PPT的演示及团支书讲解,同学们先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主题进行了学习。随后,活动进入“新起点,新要求”的学习环节,团支书重点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积极施展才干,踏实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挥洒青春汗水!活动最后,参会成员共同观看并学习了由中国网发表的“献礼二十大·乡村振兴这五年”这一视频,增进了对中国梦的内涵的理解。

以下为当日参会学生感言:

“献礼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在这次团日活动的学习中,我们一览了中国十年来的巨变,深刻感受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在真正为人民服务。从民生福祉、国防军事,再到对外交流、合作共赢,中国自内向外的富强了起来。在最后的视频中,我们观看了党和国家在人才振兴方面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我很受鼓舞。从基层中来,往基层中去,在大学学习更要有为生民立命之伟大格局。

“驰而不息,锲而不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写着‘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八个字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直都是党的追随者,党的思想的执行者。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民族发展史上都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何其有幸,能与祖国共同进步。”

本次团日活动中,综合班的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悟到自身作为青年的责任,坚定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可谓受益良多。

撰稿/李钰欣

图片/曾宝怡

(心理学部2022级本科综合班)

2022年10月23日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下一篇:【党建】2022级心理综合班“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团日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