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我院参与承办的2014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4-04-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友爱于心,善行于微”

——我院参与承办的2014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隆重开幕

 

2014年4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邱季端体育馆西南角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田辉,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任乔志宏,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应中正,本科生工作处处长王洛忠,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峰,校团委副书记吴汉锋,以及心理学院、文学院、生命学院、地遥学院等院系学工老师和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的学生于2000年发起的,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本届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友爱于心,善行于微”,倡导同学们将内心的友爱,在人际交往间通过微小的善行不断传播,让爱和善意洋溢在同学们之间。

 

开幕式上田辉副书记发表了贺词,他首先向为本次活动付出汗水的各承办方老师和同学表示了感谢。同时,他希望北师大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发起者,能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好,承担好推动大学生心灵健康教育的责任,并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他还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在校园传递正能量。学生代表、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史佳鑫同学宣读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用微善举、微行动传播微爱的倡议书。参与开幕式的领导老师们还用手中的拼图,勾勒出红色的大大爱心,书写下对心理健康节和大学生们的热诚期待。

 

在开幕式舞台的两侧,由心理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的外场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心理测量”板块为参与者测量了他们的焦虑、抑郁、自卑、羞怯、社交回避程度,并提供相关的科普和咨询服务;“心理学实验仪器”板块让参与者亲身体验神奇的心理现象,展示了心理学的科学性和趣味性;“知识讲座”板块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拖延症和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智力运动会”板块通过简单的智力游戏帮助参与者提升脑力;“Free Hug抱抱团”板块通过一个简单的拥抱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关怀。此外,学生团体联合会、京师心晴网、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学院等团体和院系也开展了富有心理学特色的各类活动。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参与,传播了心理学知识,也弘扬了正能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田辉副书记以及到场的领导嘉宾在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乔志宏老师、副书记王瑞敏老师的陪同下,参观并参与到各类活动中。田辉副书记对本次外场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未来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伴随着开幕式和外场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拉开了帷幕,本届心理健康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期间,心理学院将陆续举办多场名家讲座以及各类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让友爱和善行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也为我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心理学院分团委 学生会)

 

 

 

 

上一篇:【要闻】我院召开《关于教师承担本科生教学工作任务的规定(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下一篇:【要闻】我院开展消防安全与卫生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