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师范生胜任力培养计划第二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1月17日上午11:00,第二场课件大赛培训讲座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在读硕士,有超过5年1线教育工作经验的专职心理教师黄老师进行分享。本次讲座吸引了2021级、2022级心理学部60余名师范班学生及对成为心理老师感兴趣的研究生线上参会

首先,黄老师介绍了心理课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心理课不同于心理科普课,更多着重与同学之间的活动交互这样的特点。

其次,黄老师讲解了心理课的重点所在,提醒同学们心理课重感受、不重教导重分享、不重书面活动等。黄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通俗易懂。

接着,黄老师讲解了心理课的基本环节,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教学实例,按照授课过程,从主题的引入、主题的展开、教学结束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最后,黄老师介绍了一节心理课的最后如何进行总结和反馈,并花了一些时间和同学们互动答疑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疑问,黄老师热情解答,给予同学们了很多具体的指导

通过黄老师的分享,同学们清楚了心理课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环节,了解如何制作心理课课件,更加吸取了黄老师一线心理教学经验。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人:21级师范班 杨文冰

供图人:21级师范班 杨文冰

上一篇:【活动】师范生胜任力培养计划第一场讲座顺利展开

下一篇:【活动】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BAC专场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