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BAC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生涯发展和职业探索,心理学部学工办联合MAP中心将于本学期筹备组织“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活动,以MAP专业方向为分类,邀请各方向的毕业生与在校生做线上交流分享。

2022年11月18日晚20:00,第三场分享活动——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专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张照鹏老师主持,邀请到了4位22届BAC方向的MAP毕业生:就职于中移物联公司数据产品岗的赵腾飞同学、就职于完美世界(北京)公司数值策划岗位的杨行宇同学、就职于广州希音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岗的史漱凡同学和任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终端零售市场经理的高俊杰同学,四位毕业生倾心为同学们传授求职和就职经验。本次活动吸引了本研学生近200人线上参会,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首先,赵腾飞学长分了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求职以及任职过程。求职之前先要确定一个问题,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生活,正视自己内心深处的欲望,有目的性的确定自己的目标岗位后,根据目标岗位的要求进行有计划的准备。其次,需要综合的考量自己求职的公司,优点与缺点。最后,需要珍惜自己的应届生身份,选好自己想走的职业道路,诚实的面对自己,找到自己最有激情的那一面。

国企求职Tips:1.笔试多刷行测,提前准备;面试主要看学校专业匹配度。

2.大范围海投,针对性准备面试。

3.考虑国企氛围以及生活工作的平衡需要。

其次,杨行宇学长介绍了自己在游戏公司的工作体验以及自己的求职过程。目标岗位方面,大家可以确定自己擅长的以及想做的之间的交叉,再从中选择自己的求职方向,然后列出自己的考虑优先级,将岗位需要进行排序。求职信息方面:大家可以利用自己在实习过程中接触到的目前在做目标岗位的同事进行咨询,完善对于岗位的认知和了解。在简历方面,要做到句句有内容,条条均清晰。

游戏行业tips:1.面试中可以更关注业务面,把面试当成一次聊天机会,加深自己和目标公司的双向了解。

2.心态上要有“渣男”心态,同时投,已有offer可以作为谈薪条件

之后,史澍凡学姐分享了自己在跨境电商公司的就职体验,以及自己求职过程中的体验,整理成为“积木理论”,把岗位和自己之间看成是一种匹配关系,而不是择优过程,根据目标岗位所需要的能力适应性的突出自己的优点与能力的同时,还要根据不同公司的风格进行调整。此外,在面试前需要做好通用型的能力准备,还需要根据不同公司不同岗位不同项目进行个性化准备,在面试过程中,重要的不是凸显能力,而是凸显自己思考的逻辑。

跨境电商tips:1.一面可以直接问面试官目标岗位需要的能力特质。

2.关注一面被问到的问题,在之后的业务面中进行不断强化和突出。

3.针对相同的相关根据不同的情境准备不同的深度版本。


最后,目前就职于华为公司的高俊杰学长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以及在公司的就职体验。学长将自己的求职经历做成了时间线,提醒大家可以早做准备,尽早投递简历,并且运用STAR法则讲解了简历的润色方法,以及在求职过程中运用专业兴趣和过往经历进行思考和复盘,运用表格进行总结和梳理,最后根据不同的面试形式总结了不同的技巧,勉励大家努力向上。

大企业tips:1.梳理自己过往经验进行复盘,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反思。

2.简历要清晰、美观、有逻辑。

3.多利用不同平台刷题。


四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学弟学妹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了积极的提问,涉及到就业方向选择、公司氛围等方面。

活动圆满成功,大家在四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下定能根据自身需求以及就业环境早做准备。

供图供稿:姜小迪 张照鹏

上一篇:【活动】师范生胜任力培养计划第二场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认知神经科学方向朋辈分享沙龙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