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支书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7月30日晚19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了“支书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支部书记梁静为大家讲述北师大历史上的先进党员代表——张郁光同志、朱敏同志与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首先,全体同志起立,奏唱《国际歌》。

之后,梁静同志为大家介绍张郁光同志生平事迹,并对思想历程和毕生成就进行深入的探讨。张郁光同志参加多次革命,救国心切以至于学业未来得及完成便开始革命。张郁光同志在反帝反封建的“子见南子”案中坚持进步,反对封建,后成为曲阜二师校长,带领二师及二师的共产党员大踏步前进遭到通缉后逃亡日本求学,1934年毕业回国在我校执教,于1938年6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牺牲殉国。



接着,梁静同志播放了朱敏同志为原型的小楚楚视频,并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朱敏同志为开国元勋朱德的女儿,因父亲工作原因暂留苏联,后回到四川随外婆长大。来苏德大战爆发,朱敏不幸被俘虏进入集中营,受尽折磨。朱敏同志逃出集中营后回到莫斯科进修,完成学业后回国于我校外文学院任教。



最后,梁静同志介绍了黄文秀同志的生平经历,播放了最近热映的《大山的女儿》片段黄文秀同志通过多种渠道亲亲为帮助群众脱贫,加强党支部自身的战斗力、凝聚力,最后于父亲节晚上因担心村民驱车赶回百村,不幸丧生于山洪中。



通过本次“支书讲党课”主题活动,支部内的各位同志对张郁光同志、朱敏同志和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学习了北师大120年的征程中,共产党人的光辉精神以及共产党的部分历史和思想,相信大家对此颇有感悟和启

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供稿:李奕菲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微党课系列活动(第五期)顺利举办

下一篇:【喜报】2个一等奖,8个奖项!心理学部学子“互联网”+北京赛区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