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我院分党委召开确定发展对象大会
发布时间:2014-04-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我院分党委分别于4月10日和417日召开了2013-2014学年下学期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确定发展对象大会。两次确定发展对象大会分别由人格与社会心理研究所硕士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承办,我院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分党委办公室的曹昌健老师、李爽老师以及各支部的支委担任评委。校党委组织员张立强老师列席了本科生的确定发展大会。

本学期我院13个学生党支部共推荐了26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确定发展对象大会的考察对象,包括14名硕博士研究生和12名本科生。26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就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学习、社会工作等做了自我陈述。评委老师针对考察对象的陈述内容、现实表现以及党的最新理论与社会热点问题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腐败现象”等对积极分子进行了提问。会后各支部支委与分党委老师对考察对象根据现场答辩情况和日常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估,根据发展成熟度进行了排序。分党委结合本科生和研究生确定发展对象大会的情况拟定了待发展对象名单,并在各党支部进行了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这些待发展对象将进入发展的下一步环节,进行政审、递交相关发展材料,并接受其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关于是否接收其为中共党员的进一步审议。

在确定发展对象大会上,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指出入党是一种过程,首先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衡量自己。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思考,认为可以从三个层次来要求自己:做好自己,服务他人,优化社会。“做好自己”就是追求卓越,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不断成长;“服务他人”,就是具有服务意识,经常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急别人之所急,想别人之所想,在日常生活琐事中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优化社会”,就是胸怀祖国、心系社会,既志存高远,又从小处着手,做“有梦想,愿意做”的时代新青年,用实际行动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

(心理学院分党委)

 

上一篇:【喜讯】我院王芳老师被评为“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下一篇:【招生】校园开放日招生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