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初级团校新媒体技能培训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1月18日2030,由心理学部团委初级团校秘书处和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新媒体技能培训”主题团课顺利举行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胜任学生工作,活动邀请到了心理学部团委宣传部的两位部长刘芳宇和陈雪岩为团校成员带来文案撰写、图片编辑、拍照技术、PR和PS使用基础的培训

首先,由初级团校秘书处干事梁静主持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她们是心理学部团委宣传部部长刘芳宇和陈雪岩。接下来,全体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

团歌结束后刘芳宇向大家详细介绍135编辑器秀米的操作,运用其自带的模板,结合实际的操作,介绍了编辑推送的技巧与流程。讲解完推送编辑后,刘芳宇介绍了公众号运营中经常用到的功能,如我们可在平台中获取公众号的关注信息,可设置自动回复、关键词回复等功能。刘芳宇之后告诉大家如何撰写文案,包文案类型、文案技巧、写作流程等,另外还分享了一些拍摄技巧。

短暂的整理答疑后,由陈雪岩为大家带来ps及pr的基础概念以及基础操作的介绍,通过实操演练大家对ps的使用有了一个简单的认识。最后,陈雪岩又为大家介绍了pr的使用方法与技巧,向大家展示了如何简单剪辑视频以及如何对音频进行操作处理。

相信大家在经过这次干货满满主题团课后,面对之后的学生工作会更得心应手

供图丨团委宣传部

供稿丨初级团校秘书处 张瑶

上一篇:【活动】生活指导室“发现闪亮的自己—自信训练团体”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活动】初级团校新媒体技能培训主题团课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