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Face to Face”正念冥想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考虑到期末月来临和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同学们与日俱增的压力,学业部组织进行了“Face to Face”正念冥想专讲座本次讲座于202211291830-1930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由22级王钰鑫同学担任主持人,并邀请到了心理学部副教授临床与健康心理学方向的徐慰老师讲座主要介绍如何运用正念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些正念练习共有30名同学参加。


徐慰老师在讲座开始前,先播放了一段轻音乐帮助同学们舒缓情绪,之后又带领同学们进行练习来身感受正念的调节作用。对于如今同学们遇到的困境徐慰老师表示自己也有切身的体会,并安慰同学们要在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寻找自己的确定性。紧接着,徐慰老师以自己在2020年疫情初期对正念状态的研究为例,说明了高正念状态的重要性。


此后,徐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正念的定义:正念是有意识地,此时此刻地,不评判地注意其升起的觉知。老师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多感官练习方式的正念练习,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今正念研究的火热趋势以及正念练习可能带来的感官剥夺效应,并告诉同学们一段时间的感官剥夺是有益的。除此之外,徐慰老师介绍了以时间短、次数多为特点的生活中的正念练习。这种练习将一次长时的练习分散为多次,可以降低同学们的练习压力,同时也可以帮助人们从不同的角度体验生活。同时,徐慰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做到悦纳自我,努力度过当下这段相对困难时光。

讲座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并积极参与正念练习,感受到了正念练习对身心的调节效果收获颇丰。

上一篇:【活动】秋季志愿实践宣讲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活动】“Face to Face”正念冥想专题讲座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