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红色观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激发和弘扬广大党员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主旋律,20211023日晚,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第九兵团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将东线敌人赶出朝鲜北部,为第二次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影片中的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句句热血,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生活,在自己的专业上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马磊磊同志:“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换取了我们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我为之自豪,国之昌盛,需你我共同奉献一己之力,更要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陈洁同志:“今天我们幸福而安稳的生活,正是当年无数战士艰苦奋斗而来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刻苦学习,不畏艰难,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牛彦童同志:“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重温革命先烈在烽火连天的抗美援朝战斗中的伟大壮举,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铭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继承先烈遗志,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通讯员:牛彦童

上一篇:【活动】学业辅导室期中减压活动——“心灵电影院”放映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篇:【喜报】心理学部学生创业项目斩获第六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