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0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3月4日,为落实我校修订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工作安排,切实推进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后主楼1521会议室召开了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的教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该方向负责人乔志宏老师主持。

    会上乔志宏老师结合前期对马里兰大学、密苏里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及港台著名高校的调研结果,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临床与咨询方向学术型研究生人才培养思路及课程设置的初步方案。

    在听取乔志宏老师的汇报后,与会教师根据心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现状,结合调研中提及的国内外大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课程设置情况,就本方向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本方向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定位、培养特色及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专业探讨。会议还对修订工作中的一些常见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继1月16日我院与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共同召开的心理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后,我院在制定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充分体现我院特色的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工作上迈出的扎实的步伐。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2015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将有序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学科主导、突出特色、优化结构、本研一体、学生为本”指导思想将有效落实,我院的学术型研究生培养质量将稳步提升。 

图一 工作会议现场

图二 教师们畅所欲言

 

 

上一篇:【要闻】员工积极心理资源开发实践探索与思考——中海油EAP项目实践分享

下一篇:【学生会】2014至2015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成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