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资料】吴艳红秘书长出席中国应用心理学案例中心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4-11-0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10月31日下午,中国应用心理学案例中心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案例库的启动仪式在京师大厦隆重举行。

   全国MAP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党委书记吴艳红秘书长出席会议并代表全国MAP教指委对中国应用心理学案例中心和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案例库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认为应用心理学的发展需要基础工作,案例是基础工作的重要环节。在致辞中,她表示现在多数人对于应用心理学认识较为局限,而事实上全国60多个应用心理学教学单位已经融合了丰富的应用心理学内容,同时她也希望今后宽泛应用心理学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得到更广泛的认知。应用心理学需要建设,案例库正是一项生动有效的建设过程,对于北师大心理学院在这项建设工作的贡献她表示真诚的感谢。讲话结尾之际,吴教授殷切期望MAP教指委能在案例库的建设中做出贡献,并且能够团结全国心理学单位把应用心理学案例的建设做得更好。

   应用心理专硕(MAP)于2011年在全国首次招生,北师大心理学院作为首批招生及培养院校,经过几年的探索,认识到作为一种专业学位,MAP的培养不仅强调基础知识的学习,更强调案例教学与实践教学。为提升应用心理专硕培养过程中的案例教学水平,北师大心理学院在毅伟商学院的协助下成立“中国应用心理案例共享中心暨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案例库”,未来将在教指委的支持下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要闻】心理学院分党委召开本学期确定发展对象大会

下一篇:【讲座】我如何知道我是谁——自我整合之路探索——教育专家陆晓娅讲座